武汉轻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001班《界面交互设计》课程作品展

 

界面交互设计

专业班级:视觉传达2001班

指导老师:于肖月

界面交互设计课程以人为本,根据社会需求设计APP作品。

在选题上,坚持进行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关注社会问题、传统文化、心理健康等内容。将界面交互设计知识点与大健康、课程思政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综合问题解决能力与人文主义关怀。课程内容分为用户研究、产品定位、原型设计、视觉设计、交互原型设计几个阶段,在设计过程中锻炼学生用户中心与系统性的设计思维,提升综合设计能力。

1

Part.1

入乡APP

黄蔚蓝 / 吕茂然 / 宋光芯 / 祝涵轩

百里异习 ·入乡随俗

“入乡”是一款全国各地民俗文化作小科普的文旅APP。

许多人对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能亲身体验到各异的民俗活动的渠道大概就是旅游了,  但往往会出现一些特殊情况,  比如想体验 、参观的民俗活动只有民间组织,  没有官 方活动,  这导致了活动时间 、地点的不确定性,  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受新冠疫情长久以来的影响,  解封后的人们存在报复性旅游消费的心理,  同时经调研 发现,  有关民俗文化的APP推出较少 、竞争力小。

2

Part.2

熊猫伴读

王妍 / 刘星宇 / 刘李丽

熊猫伴读APP是一款专为儿童打造的阅读平台,本项目试图采用APP设计对适宜儿童阅读的读物 进行收集、筛选、整合和推荐,寓教于乐,加强亲子间的互动,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 读习惯。

3

Part.3

乡村旅游APP

刘子涵 / 兰秋迪 / 丁伊 / 何婷

乡村旅游APP是一款以深度旅游为前提,创帮助游客在旅途中真实体验当地文化,感受历史,探寻神秘的过程;从而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4

Part.4

 TA宠 APP

高雅琳 / 谢楚楚 / 周芷涵

TA宠APP是一款帮助经常出差人群,照看宠物的APP。

5

Part.5

宠它PAMPER

刘小璐 / 孟静梅

宠它APP是一款帮助都市白领照看宠物的软件,在上班期间可以链接智能家电投喂器,给自家宠物喂食;同时还有上门服务,是养宠人士的福音。

6

Part.6

小眠羊助眠APP

赵程钰 / 唐玉凤 / 李盼

小眠羊陪你安睡每一天;小眠羊APP提供白噪音,冥想练习,轻音乐,睡前小故事等助眠内容,还帮助用户分析睡眠质量,记录梦话,全面打造好睡眠。

版权声明:

        学生在本课程中使用的形态创新设计部分的版权归作者所有,课程展仅用于设计教学实验,未经许可,禁止商用。

        感谢您对设计教育事业的支持!

参展班级:视觉传达设计2001班

指导教师:于肖月

 

<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