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遇乡建 | 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23毕业作品展 产品设计(一)

产品设计

指导教师姓名:安俊芳

职称:讲师

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文创产品设计

个人简介:安俊芳,女,艺术学硕士,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员,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师,2020年—2021年云南大学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主持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课题1项,主编教材一本,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论文3篇,多次参加或指导学生参加设计类比赛并获奖。

对组内毕设作品寄语毕业,是一首离别的歌,更是青年成长的里程碑。四年的时光就这样瞬息即过,但它却是你们的瑰丽人生中最浓丽的一抹色彩!毕业以后,希望同学们以一颗平常心坦然应对未知,用心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学生作品

姓名:廖福芸

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19级

指导教师:安俊芳

作品名称:《梭碗面》-六枝长角苗细面品牌包装和衍生产品设计

作品类型:品牌形象设计

邮箱:1272481358@qq.com

微信号:fyfy23333

IP形象设计

     IP形象名字叫面面,身高为160cm,年龄为20岁,性格活泼热情。以长角苗女性为原型进行创作,从长角苗的发饰、服饰为原型创作,颜色也以长角苗日常服饰进行取色,怀里端着刻有长角苗常用花纹的碗,碗里面装有面条,让人一眼就能看出IP代表的是什么品牌设计。

IP形象面面

插画设计

      插画前四张是为制作到出餐的工作场景,插画工作场景顺序为擀面、拉面、捞面、出餐。前三张插画内容主要有工作台、餐具、调料和IP人物制作面食的动作。第四张插画场景为出餐上餐,加上了餐饮店该有的家具布置和顾客。

      第五张插画为宣传海报,一张海报里面分为四小副以手工面的口感特点描述创作插画小场景,主要还是以IP人物和面条来创作。四副小插画顺序分别为爽滑、劲道、Q弹、鲜香来创作。

插画展示

梭碗面海报

logo设计

     Logo名叫“梭碗面”设计灵感来源于贵州长角苗的头饰,长角苗头饰以酷似长角而得名,logo上半部分为长角苗的头饰,下半部分先以面字为原型,然后以碗、筷子、和面条组合进行创作。字体选用小兔体,比较活泼圆润,在字体上加入了趣味性的小图形,梭字右上方加入了张开的嘴巴,碗字加了一个小碗,面字里加了筷子夹面的动作。让字体看起来生动可爱。

梭碗面Logo

实物图

实梭碗面物图

姓名:彭小雨

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19级文创一班

指导教师:安俊芳

作品名称:金山银球--雷山银球茶包装与衍生产品设计

作品类型:品牌包装设计

邮箱:3296576021@qq.com

微信号:pxy3296576021

毕设作品介绍

     充分了解雷山县银球茶的产品特性,对其进行品牌包装的设计,以雷山县当地的风景名胜以及人文风情进行元素提取设计,设计出具有雷山县地域特色的的品牌系列包装。从图形、文字、色彩等视觉符号上大胆设计。提取了当地地域文化元素与民族文化相结合,以电脑绘制的形式来表现在包装当中,使包装具有独特性,视觉效果更突出,更独特。将雷山县当地独有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应用在农产品包装设计中,在保护与创新的同时也要推动银球茶的发展和提高产品销售量。

展板展示

《金山银球》展示

插画设计

插画展示

Logo设计

logo

实物图

实物展示

扫二维码观看视频

姓名:石银

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19级文创(一)班

指导教师:安俊芳

作品名称:《怦然心“侗”》——从江侗族民族文化元素文创产品设计

作品类型:文创产品设计

邮箱:1602809394@qq.com

微信号:15121461642

毕设作品介绍

     该作品以从江县侗族民族文化元素文创产品设计为主题,通过对从江侗族民族文化元素的提取再设计,结合现代化产品来进行衍生的设计,从而对从江县侗族文化的独特性与侗族古老建筑中的神秘感进行研究设计;把侗族大歌、民间斗牛和拦路敬酒三大侗族文化作为设计的出发点,再结合其他建筑、习俗和服饰等进行衍生,换种独特的方式来传承侗族文化,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侗族民族文化,突出侗族民族文化的魅力。

插画设计

海报字体

侗族大歌

拦路敬酒

民间斗牛

菱形肚兜

刺绣花鞋

银花梳子

蝴蝶银锁

侗族村寨

侗族寨门

乘凉花桥

歇脚凉亭

牛腿琴歌

喜吹芦笙

奏弹琵琶

敲锣打鼓

行歌坐月

吃相思客

鼓楼抢鸡

长桌宴席

Logo设计

“侗“字设计

衍生图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实物图

实物图

学生作品

指导教师姓名:邓林

职称:副教授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美术考古、设计考古与设计理论

个人简介:湖南新化人,本硕博先后读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

对组内毕设作品寄语:你们经历了无数个日夜的努力和付出,克服了挑战和困难,毕业作品的呈现是你们勤奋和智慧的结晶。无论你们的作品是什么形式,它们都代表着你们的创造力、才华和对知识的追求。你们的努力将永远被铭记在这个作品中。

     作为你们的导师,我对你们充满信心。你们在这段旅程中展现出了坚韧的品质和持续的学习精神。你们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将成为你们未来的基石,帮助你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无论你们选择追求何种职业道路、创业或进一步深造,你们都已经具备了迎接挑战和追求卓越的能力。

     毕业作品不仅是你们个人的成就,也是你们对社会和世界的贡献。你们的作品有可能影响人们的生活、改善社会、推动科学的进步,甚至改变世界。你们的独特见解和创新思维将为解决当今和未来的问题提供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你们的作品是你们与世界对话的桥梁,希望它们能激发更多的创造力和启发他人。

姓名:何丹妮

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文创班

指导教师:邓林

作品名称:陈情——基于《洛神赋图》文创产品设计

作品类型: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

邮箱:2720444908@qq.com

微信号:18885642076

毕设作品介绍

     采用古代线描式勾勒,确定人物造型,参考三国时期服设,通过了解画卷中各种奇珍异兽的特点,与画面整体适配度,做创新调整。 插画的绘画风格总体是蓝紫色的,运用半厚涂式画法,背景是沉沉的暗蓝色,以星星点点提亮,减少沉闷感。场景则是设定在玄幻神话的一个梦境里,打破原有清淡山水的画风,采用空旷神秘的背景与人物相融合。从右到左徐徐展开,整体如梦似幻,表达不过一场大梦,讲诉了洛神与曹植相遇相恋分别的故事。

展板

插画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绘本排版

作品展

样机展示

实物图

实物展示

姓名:胡芳芳

专业:19级产品设计文创班

班级:19级产品设计文创班

指导教师:邓林

作品名称:长安梦华,唐韵流芳

作品类型: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

邮箱:1364696949@qq.com

微信号:18185800436

毕设作品介绍

1.此作品以陶俑仕女形象为主要IP形象设计,结合张萱的《捣练图》中服饰特点以及颜色搭配进行提炼设计,简单的表现手法呈现出兼具趣味性、美观性的IP形象。

2.表情包从盛唐时期女生发型倭堕髻、球形髻、双高髻后抛、单刀髻为主进行创新设计,将传统文化融入当今互联网时代,实现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也能在日常的聊天中对盛唐女人的发型进行一个认识,体现表情包的文化性,突出本项目的教育性。

3.插画设计从主人公的梦境出发,梦回长安城,以唐朝人的生活场景为着力点,参考书籍《唐朝穿越指南》,以及存放到现代的建筑,对整个生活场景进行设计,以《簪花仕女图》、《捣练图》、墓室壁画等作为元素,东市可以看到玩着拨浪鼓的商人,买布匹的贵妇,赶马车的车夫,下棋的贵妇,聚餐的小娘子们等,看了繁华的东市之后,继续来到了大慈恩寺 ,在这里遥观大雁塔,放风筝,从大雁塔往南东走,最后在乐游原上大唐芙蓉园观赏夕阳。

IP形象设计

IP设计图

表情包设计图

表情包白眼

表情包馋

表情包吃饭

表情包惊

表情包哭

表情包困

表情包流口水

表情包流泪

表情包难受

表情包微笑

表情包无语

表情包无语了

表情包笑

表情包疑问

表情包晕

表情包晕乎

插画设计

插画分段

辅助图形设计图

辅助图形设计图

文创产品应用

包包展开图

画卷

礼盒

文具类本子

娱乐益智类

文具类文具袋

实物图

实物展示

姓名:林浩

专业:产品设计(文创)

班级:19级产品设计文创班

指导教师:邓林

作品名称:光·音--基于古代青铜器的产品创新设计

作品类型:文创产品

邮箱:2607315372@qq.com

微信号:lhalrl

毕设作品介绍

     此毕业设计的灯具和音响设计是从古代青铜器中提取元素,以现代极简主义审美为媒介,将其简化变形后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展现出来。

朱雀灯设计过程中将其造型简化,以流线型贯通全身。并在头部、腹部和尾部设计了金属连接件,使其能自由转动,增加其实用性的同时也具备了一定的把玩性。

     云纹灯是将传统云纹简化变形后形成螺旋上升的造型,寓意步步高升,吉祥如意。

水纹音响的设计元素顾名思义来自于水波纹。水波纹本身就具有律动感,将其变形后用于音响设计便于音乐的节奏感遥相呼应了,水本来就是不规则的,打破了水波纹原有的规律的造型后,它的律动感就更加强烈了。

     编钟音响的灵感来自于编钟。编钟结构较为繁复,且剖面类似于圆角矩形,我将其改为圆形后,减去了表面的装饰性结构,使其视觉上更为整体。

展板

展板展示

设计图

设计图稿

模型图

产品图展示

细节图

实物图

实物图展示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