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遇乡建 | 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23毕业作品展 产品设计(二)

产品设计

指导教师姓名:何成云

个人简介:硕士学位,现任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实验员。资深工业设计师,擅长产品设计、三维建模、数字制造、材料与工艺等,承担产品设计专业《产品材料与工艺》、《产品建模与渲染》、《产品模型制作》等专业课的教学工作。

学生作品

姓名:曾文柳

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现代创意

指导教师:何成云

作品名称:海洋生物拟态花器——利用再生贝壳材料的创新产品设计

作品类型:生物设计

邮箱:eei0520@outlook.com

微信号:eei1234561

毕设作品介绍

     本产品的材料来源于海洋软体动物的壳,以花器的形式来呈现,以“海洋生物”为主题。根据海洋生物的形态进行提取简化再设计,颜色以渐变的形式呈现,提取海洋生物的颜色进行喷绘。

     由于贝壳材料前期经过净化处理,再粉碎后再制作,添加的是生物粘合剂,后续降解可以作为饲料,家禽鸟兽可以食用分解,作为肥料回归到大自然中。

     花器本身不止作为插花得到器皿,也可作为艺术品呈现。花器在软装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有的花器插花之后艺术感十足,而有的花器本身就是装饰品,单单是摆在那里也已经足够吸引目光。

海洋生物拟态花器 展示视频

效果图展示

实物图

姓名:徐浩淼

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现代创意

指导教师:何成云

作品名称:robomaster教育类机甲车—移动机器人外观与结构设计

作品类型:外观与结构设计

邮箱:2237793635@qq.com

微信号:18685061238

毕设作品介绍

      我教育类机器人进入家庭以及社会已经成为必然趋势,让儿童在玩乐中学习到有用的知识,让儿童能更早接触到教育类机器人还可以培养其创新意识以及创造性思维,为儿童打好基础,为社会储备人才。

    (1)产品的组件上:用到了minipc、RoboMaster UWB 定位系统、智能中控、发射器、两轴机械云台、麦克纳姆轮、高性能点机、感应装甲等各种组件来实现其功能。

    (2)悬挂系统:悬挂系统是机甲车组成的一个重要部分,一个好的悬挂在操作以及运动体验中都有着非常大的提升。悬挂系统上采用了双叉臂悬挂结构系统。由两个双叉臂让车身与轮胎进行连接,再由一个减震弹簧连接车身与双叉臂,使其达到减震的效果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作品图

产品细节图

实物图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指导教师姓名:彭小娱

职称:讲师

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交互与服务设计、产品创意设计、新消费品牌塑造、空间设计、整合设计解决方案;

个人简介

曾获设计奖项荣誉:

2014ID+D设计大赛荣获特等“设计大奖”;

2014-2015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餐饮空间方案类一等奖”;

2019年首届贵州高校文化创意大赛专业组“二等奖”;

2020年第二届贵州省“孔学堂杯”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专业组“银奖”;

设计作品刊登《INTERIOR DESIGN》、《世界都市》,被评为中国室内设计经典优秀案例TOP10排行榜前十名;

对组内毕设作品寄语很高兴陪伴大家一起度过了这丰盛的四年,毕业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起点,接下来你们将开启一段令人期待的新的旅程,去经历和探索更辽阔的星辰大海,不管旅途中遇到坎坷迷茫焦虑或不确定,我们都要向着长期主义成长,珍惜所走的每一条人生道路。在这里祝愿大家对生活,充满希望,对设计,热爱笃定,对未来,抱有理想。愿你们成为奋力奔涌的后浪,成为这个时代有幸遇见的人!

学生作品

姓名:杨微 (左) 吴玉婷(右)

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2019级现创班

指导教师:彭小娱

作品名称:基于贵州苗药康养非遗创新服务系统设计

作品类型:交互与服务设计

邮箱:杨微2244390013@qq.cmo /  吴玉婷2196569350@qq.com

微信号:杨微Yangwei-001013   /  吴玉婷WuZu-y

毕设作品介绍

     “黔地无闲草,夜郎多灵药”,贵州作为全国四大中药材产区之一,其独特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药”有着深厚的医药文化研究价值,本课题是在传承贵州传统文化、塑造非遗新品牌、创新贵州非遗新商业模式的基础上,利用苗药四季养生的保健治疗理念,系统化地进行品牌、新养生产品、数字化产品的开发实验,以推动贵州文化旅游,感受非遗文化魅力,体验生态苗药带来的新中式趣味养生,从而开启非遗养生4.0新时代。

APP妙养堂动画

设计图片稿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效果图展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实物图

姓名:何斌(左)  王丽萍(右)

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2019级现创班

指导教师彭小娱

作品名称:基于贵州非遗文化的茶饮产品系统设计

作品类型:交互与服务设计

邮箱:何斌1652560988@qq.com /  王丽萍2844984200@qq.com

微信号:何斌hxk1652560988   /  王丽萍wxid_o2cvdtkzfwq522

毕设作品介绍

     本课题是在中国茶文化与贵州非遗文化的融合下,以贵州茶创意产品为媒介,以贵州非遗为文化传播载体,探索属于贵州非遗茶饮的年轻态商业模式,通过新模式的创新能够带动地方文化旅游,实现贵州茶产地的生产销售需求增长,让贵州新式茶饮兼具传统茶腔调与年轻茶活力的基础上,又让贵州好茶兼具品质与独特的美学高度。解决方案以数字化游戏产品体验+创意茶饮产品+茶饮新玩法应用融入整个茶饮的线上线下体验场景,希望通过系统化设计挖掘贵州非遗品牌力量,以新式茶饮激活消费市场的年轻活力,以打造贵州独有的文化特色。

故事版视频

图片稿

实物图

姓名:黄超超

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2019级现创班

指导教师:彭小娱

作品名称:小小育种家-面向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交互体验设计

作品类型:交互与服务设计

邮箱:484688733@qq.com

微信号:16683832483

毕设作品介绍

     本课题基于贵州农科院的青少年公益的种植物科普需求下,建立农科院大量农植信息库、新品科研成果、线下互动体验馆以及线下产品等内容,主要以贵州农业种植业作为主体的系统化交互创新设计,以现代化交互设计进行线上交互、线下研学体验的综合体验设计,从而引导青少年对农业种植物的兴趣爱好,以趣味化的科普方式寓教于乐。设计呈现主要通过线上+线下体验模式,实地参观学习和实践参与,再到探索“现代农业”和“科普教育”。向青少年科普农耕文化、现代科技农业和农业种植相关操作技术,从古老的传统模式转变到如今的智慧农产业,让青少年群体从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使农业科普教育更加拟人化、现代化、趣味化。

APP展示视频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实物图

指导教师姓名:汪力

职称:讲师

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产品设计

个人简介:本科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研究生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学专业。

对组内毕设作品寄语时光常新,最好的你们,是否梦想如初?大家作为可以“平视这个世界”的新一代,要做到心中有梦、眼里有光,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增添力量,坚定理想。青春一脉相承,希望大家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永远铭记许下的铿锵誓言,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愿最好的你们,一切都好,一切更好。

学生作品

姓名:陈娟(左)  潘超美(中)  张绿琴(右)

专业:产品设计现代创意方向

班级:产品设计现创(二)班指导教师:XXX

作品名称:苗娃—基于贵州苗族元素的潮玩手办盲盒系列设计

作品类型:实物产品

邮箱:

陈  娟:2724504085@qq.com

潘朝美:1602067051@qq.com

张绿琴:728463185@qq.com

微信号:

陈  娟:15685180467

潘朝美:18585041627

张绿琴:13885657587

毕设作品介绍

     此作品为《苗娃》是基于苗族元素的潮玩手办盲盒系列品牌设计。贵州不论是苗族刺绣、蜡染还是苗族支系的造型都极具特色,图案花纹多种多样,历史悠久,寓意广泛。作品主打手办盲盒系列,品牌以苗族经典元素为主题设计创意潮玩IP,手办具备提供情绪价值的表情,以盲盒形式售卖。我们选择苗族纹样元素与潮玩手办相结合,将纹样进行提炼组合再设计,与潮玩手办相融合,设计出独一无二的苗族文样潮玩手办,极具观赏性和趣味性,打破了常规常见的苗族手办形式。每个手办都有自己的名字,名字的由来与自身色彩和主打元素相关,色彩的搭配我们在苗族色彩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的创作思想进行配色,色彩炫丽,古灵精怪,魔幻可爱。

海报设计图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手办模型

三视图

三维图

衍生产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