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遇乡建 | 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23毕业作品展 产品设计(三)

产品设计

指导教师姓名:许云

职称:副教授

学历学位:硕士

研究方向:产品造型研究、空间设计研究、民族工艺研究

个人简介:湖南人,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2年至今公开发表10余篇论文及设计作品,专著一部,授权多项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申请并完成省级课题一项,参与并完成多项省级、国家级课题。

对组内毕设作品寄语:首先,我要衷心地祝贺学生完成了这款令人印象深刻的情感化加湿器作为毕业设计。通过学生自己的创造力和热情,为我们带来了一种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这将给用户带来舒适和愉悦的体验。

     这款情感化加湿器不仅仅是一个功能性的家居用品,它蕴含了深刻的情感元素,使人们能够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找到一种平静和放松的感觉。本次设计思路和创新解决方案充分展示了设计师对用户需求的深入理解和对产品美学的敏感度。

     我希望这次的毕业设计能够激发人们对情感化产品的关注,以及如何在设计中融入人性化的元素。这款产品不仅仅是一个毕业设计,而是一个对未来职业道路的起点。我相信只要继续努力,未来肯定能成为产品设计领域的杰出创新者。

     最后,我相信,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将为你树立起一个令人羡慕的里程碑,并为你未来的职业发展铺平道路。愿你在未来的旅途中保持创新的精神和对设计的热爱。

学生作品

姓名:莫富饶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现创班

指导教师:许云

作品名称:基于情感化理念的加湿器设计

作品类型:产品设计

邮箱:2417813562@qq.com

微信号:rg95774

毕设作品介绍

     本次设计主要对现有产品加湿器进行情感化的设计,将用户的感受和需求放在首位,注重产品的外观设计、功能设计和交互设计,通过设计传递情感信息和情感共鸣,从而增强用户与产品之间的情感连接和互动。在用户使用产品的过程中,通过视觉感官来提升产品的使用性。

     本设计主要功能为:通过湿度传感器传回的数据,从而使加湿器的外观进行膨胀收缩变化,例如:湿度传感器感应到空气湿度正在降低时,加湿器的外观随着湿度的降低而变化,逐渐收缩,出现裂纹;湿度传感器感应到空气湿度正在上升时,加湿器的外观随着湿度的上升而变化,逐渐膨胀。通过对加湿器的外观进行改良,赋予情感化。

展板展示

实物展示

姓名:林娅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现创班

指导教师:许云

作品名称:《‘破茧’计划》——基于“信息过载”理念的信息可视化设计

作品类型:信息可视化设计、概念设计

邮箱:3504529997@qq.com

微信号:13984471464

毕设作品介绍

     破茧计划是基于传播学中‘信息茧房’、‘信息过载’等概念产生出来的,科普探讨信息爆炸时代的年轻群体们在信息海中不断沉沦而不自知,无法上岸,从而导致精力与专注力不断被碎片化的问题,运用信息可视化+品牌设计+动画设计+H5设计的形式,再融入多样化衍生品来阐释信息过载引发的负面效应,期望启发人们警觉思考茧房效应下信息过载的影响,鼓励公众从意识层面到行为层面主动地、积极地去打破茧房的桎梏。

展板展示

信息过载概念视频

海报设计

辅助图形插画

毕设视频和动态类作品合集

毕设作品图片合集

实物图

姓名:毛杰、赵光爱

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现创二班

指导教师:许云

作品名称:基于后疫情时代下公交车改良设计

作品类型:产品设计

邮箱:2633801066@qq.com、1683187682@qq.com

微信号:13007834171、ZGA0002

毕设作品介绍

     随着时代的发展再加上疫情的到来,传统的公交车系统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特别是防疫需求,同时传统的公交车也存在着许多问题,功能老旧、设备使用不便、候车亭功能不足等,在此环境下,我们改变了传统候车亭的造型使其更加贴合现代社会与人们的审美,并增强了其实用性,在功能上增加了可以实时显示站点信息的触控屏幕及疫情期间的防疫宣传海报与防疫小常识,在扫码乘车时增加了口罩检测与消毒、测温一体系统,在公交车内顶部三个消毒喷头可在公交车每到达一次终点站时给公交车内部进行一次全面消毒,不再依靠人力。

展板展示

产品视频

实物图

实物展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app操作页面展示

指导教师姓名:叶文武

职称:副教授

学历学位:博士

研究方向:雕塑

个人简介:叶文武,祖籍湖南,1996年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雕塑专业留校任教,2015年中央美院博士毕业。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二届雕塑艺委会委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委员,贵州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多次参加全国及区级美展并获奖,发表论文十多篇。

对组内毕设作品寄语:毕业作品是大学四年专业学习的总结,从选题到如今作品的呈现是一个不断完善与修正的过程,作品最终的视觉效果与完整性还是比较好的,能看到作品所呈现的对美对设计的思考与个性的表达,虽然还有很多的不足,但你们还会进步、还在成长·····,毕业作品也是对我们自己的一次考验与沉淀,坚持自己的艺术梦想,相信自己明天会更精彩。

学生作品

姓名:罗仕然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19级文创(一)班

指导教师:叶文武

作品名称:《布依之恋-基于土特产情侣粑的包装设计》

作品类型:产品形象与包装设计

毕设作品介绍

      根据中国各民族的传统节日,创作插画内容主要以布依族的传统节日。过节庆祝时的场景以及制作土特产糕点时的制作过程为插画的主要方向。情侣粑的包装插画以穿着布依民族服饰的布依女子正在采摘芭蕉叶的过程,插画则用具象的表达形式,勾勒出地区的人文景点,画面生动富有情趣。第二幅插画,主要以推石磨将糯米磨成浆的过程,画面突出了当地的建筑以及古老淳朴的生活方式。第三幅插画,以包情侣粑的过程为主,突出当地民族的智慧。最后一幅,是以制作情侣粑的最后阶段上笼蒸的过程。插画整体上表现了制作情侣粑的整个过程,形成一系列的插画,画面还融入的当地民族的服饰、建筑和图腾等元素在包装上表现非常和谐,大胆的创意加上用情怀表达插画,能够很好的使人产生记忆,从而达到产品推广的效果。

作品图展示

效果图展示

实物图

姓名:王沐熙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19文创一班

指导教师:叶文武

作品名称:《苗灵迹》——基于苗族神灵的IP文创设计

作品类型:IP人物形象设计

邮箱:2421747420@qq.com

微信号:16685013049

毕设作品介绍

     《苗灵迹》意为苗族信奉万物有灵,与世间万物结合为一体的十二神灵,孕育着十二神灵有始祖神姜央、牛、雷公、龙、白虎、象、狗、蛇、狗、猫、猪、蜈蚣。结合了苗族配饰纹样装饰艺术与精神文化内涵,创新设计了个性化的苗族“神灵”形象,将苗族精神文化象征具象为“神灵”,分析总结了苗人的个性特征并与形象设计相结合,融入了苗族装饰艺术的造型、纹样、服饰、图腾、苗文等元素并加以再设计,在传统文化中融入现代审美,展现了苗族美的化身。作为少数民族,我希望可以引导大众去关注少数民族更深层的精神文化,促进苗族文化的历史传承。传达了苗族独特的精神文化魅力。

展板展示

神灵介绍视频

设计图片

6动物线描

神灵

ip形象

建模三维图

实物图

指导教师姓名:郑梦菲

研究方向:美术学、民族民间美术

个人简介:女,汉族,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孔阳。任职于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讲师,贵州省美协会员。

学生作品

姓名:潘永珍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19级文创班

指导教师:郑梦菲

作品名称:“泥计划”--黄平非遗泥哨旅游纪念品包装设计

作品类型:旅游纪念品包装设计

邮箱:2040697251@qq.com

微信号:pyz54963

毕设作品介绍

     黄平泥哨标志以泥哨二字的首字母与泥哨生肖牛的外形结合,突出地域特点和民族风俗的同时又具有识别性。IP形象的设计提取了泥哨的色彩和图案元素,整体形象是一个以苗族少年为主,以牛角为头饰。将黄平泥哨中生肖牛身上的装饰元素提取出,加以运用在IP人物设计中脸部装饰以及服饰图案。包装的插画采用新国风插画风格,画面以苗族女孩作为形象代言人宣传和展示苗族的魅力,将黄平当地的飞云崖古建筑牌坊和泥哨产地旧州镇特色建筑,泥哨形象、芦笙等元素融入到画面中。丰富包装的视觉效果,突出地域特色和民族文化特征。颜色选取的是蓝绿色为主,突出青绿山水的感觉。颜色清新,画面轻盈比较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

展板展示

IP形象设计

logo设计

海报设计

效果图展示

辅助插画

实物图

姓名:张旋子专业:产品设计

班级:文创班

指导教师:郑梦菲

作品名称:“礼遇皮蛋”——思南地方美食特产包装设计

作品类型:农产品平面包装设计

邮箱:2200181280@qq.com

微信号:ZXZ18285633518

毕设作品介绍

     该作品设计来源为思南的地方美食特产也是扶贫特产——皮蛋。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皮蛋之所以在这个地方著名是有一定的依据如地理环境等原因,因而联想到金、木、水、火、土合称“五行”中国古代哲学家用这五种形态来说明世间万物的形成及相互关系简单的说法。同时与梅花有内在联系代表着幸福、快乐、健康、平安、长寿强调整体概念。皮蛋主要是由鸭产出然后经过腌制而成有许多种吃法可作各种下饭菜,方便又好吃,拆开及可食用,口感清凉。因此用鸭的形象和皮蛋各种食用方法相结合进行设计。

    由于国货兴起,风格也就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国潮风格来打造地方特产品牌提高知名度。颜色则是用了联想到那几种形态对应的颜色——金、绿、蓝、红、棕色去表现画面。

IP设计

logo设计

海报设计

插画展示

实物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