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作品线上展

学院简介: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成立于2003年,学院以艺工结合为主要特色,以艺术设计为中心、工程技术为支撑、时尚设计为延伸,将时尚产业的研发、设计、表演融为一体,为区域经济与时尚行业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出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致力于建设成为西南一流、全国知名的综合性师范大学中的时尚设计学院。

 

学院开设服装与服饰设计(国家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产品设计(四川省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表演(影视表演、服装表演)、产品设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艺术与科技本科专业,承担艺术设计专业硕士、设计学学术硕士培养工作。学院牵头的“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批准。学院自“设计学”学科点设立以来均进入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在四川省名列前茅,2018年在全国173个学科点位于前10%,排名第15位。学院共获得国家社科项目八项、国家艺术基金一项、教育部项目十三项,转化教材二十余部。

 

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寄语:

 

今年是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教育二十周年,硕士教育十周年。在这二十年中我们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先后设立了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点、设计学硕士一级学科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服装与服饰设计)、四川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产品设计)、国家一流课程三门等标志性成果。建院以来,学院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八项、国家艺术基金传播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十三项,科研成果突出,有力地支撑了设计类硕士生的培养。

 

廿年风雨坎坷,廿年并肩前行。十年存续跨越,十年奋力发展。在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设计观指引下,成就梦想,赓续传承,团结齐心,灿烂辉煌。

 

院长:  

 

 

 

 

本次线上展出来自学院2023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优秀本科毕业设计作品

 

 

服装与服饰设计
本专业于2003年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方向)开始招生,是四川省较早开办服装设计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2013年根据国家公布的专业新目录,建设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同年开始招收三年制硕士研究生。现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足“双城”,面向西部,辐射全国,放眼国际。面向中国制造2025,时尚产业、行业、领域的需求,建构特色明显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协同交叉创新教育平台。培养面向未来符合时尚业需要的设计人才。本专业教师队伍具有很强的科研(设计)能力,在教学将科研成果和服务社会的设计成绩有效 地转化为新的教学内容、方法、技巧。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通过竞赛培养师生协同,在过程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分享成功,学生从被动的学习转换成主动的思考;教师从知识传授转换为教学活动的组织者。依托学校的美育、美学、教育学、艺术学、信息科学的优势,有效进行专业协同,学科交叉的创新培养方式。培养理论与实践、设计与技术、现代与传统相结合具有协作精神的设计者。 

作品展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产品设计
产品设计系始建于1999年,为四川师范大学草堂校区首办专科层次的艺术类工业设计专业。2002年面向全省招生,文理(文科背景)兼收,2009年面向全国招收四年制大学本科生。2012年,教育部本科教学目录调整后由原“艺术设计(时尚产品设计与管理方向)”更名为“产品设计”专业。2022年正式招收“艺术与科技”专业本科生。产品设计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系部含两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整合创新设计》与《时尚摄影》。立足西部,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积极服务中国制造2025,建构特色明显的设计类人才培养体系与专业协同交叉创新教育平台。以设计服务民生,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能力输出为导向,以产教融合重实践、校企共育为特色。以“新文科”建设为导向,以“中国设计”走向世界为目标,培养掌握设计类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能解决产品设计、制造及周边问题,且心怀社会责任感与民族复兴使命感的创新设计人才。 

作品展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产品设计(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于2015年1月获得中国教育部的批准,合作学校为--欧洲设计学院,欧洲设计学院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简称“IED”),1966年诞生于意大利米兰,是一所专注于设计、时尚、视觉传播与创意产业管理且具有很高国际声誉的高等院校,在意大利教育部和中国教育部承认高校名单之列。本项目办学专注于前沿领域跨学科设计学专业,引进意大利优势设计学科,实现中意两国高校强强联合。本专业采取“3+1.5”(前3年国内学习,达到要求后,后1.5年在意大利学习)双学位人才培养模式,顺利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获得四川师范大学和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认证的学历(位)证书。主要培养具备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知识和造型能力、掌握设计与管理等学科知识,能在工业设计、时尚设计、工艺美术领域及各类学校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研发、教学等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专门人才。 

作品展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