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2023毕业季丨本科毕业展丨公共艺术与体验设计工作室(下)

 
丨指导教师丨
丨参展学生丨
 
丨毕业创作丨
《≤1.5°C》
吴彤丨WUTONG公共艺术体验设计工作室

尺寸:2m*0.8m
材料:综合材料在污染肆虐导致全球暖化,人类正面临愈益严峻的生存环境下,1.5℃ 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温控目标之一。

如果全球变暖保持在1.5°C以内,49%的冰川可能在2100年之前完全消失,这其中“至少一半”会发生在2050年之前。冰川还预计将损失四分之一的质量,导致海平面上升90毫米。
作品《≤1.5°C》 以冰川融化危机作为切入点,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将装置艺术与人联系起来产生互动。从“气候危机” 的角度对“人类中心主义”进行批判,希望以此能够引发观众重新思考人与生态的关系。
<<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 

<<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 

[qqv]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wxv_2972408925390176257[/qqv]
<<  点击播放视频  >>

 

 

图文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与体验设计工作室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