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美术学院2020级工艺美术03班《产品创新设计》课程作业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工艺美术专业的专业选修课,通过理论讲授和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同学们了解创新设计的基本方法和重要意义,运用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思维和方法,结合运用前期课程所学进行项目设计。本课程以OBE理念为主导,构建学生合理的知识结构,培养学生以创新思维为中心的设计理念。本课程教学目标以“用户”“体验”为前提,融入设计师职责、爱国情怀、国货自信、文化自信等内容的课程思政。学生了解常见的交互设计的基础知识,能与程序员、工程师沟通。

指导老师:高森孟

1

01

1

《熊猫养竹记》  作者:羊思雨 蔡丽丹

设计说明

熊猫养竹记盲盒是一款以熊猫为主题的玩具盲盒,旨在让玩家在收集竹子和养育熊猫角色的过程中,体验到游戏的乐趣和成就感。盲盒内含一只可爱的熊猫玩偶、一张身份卡和一份养育指南,让玩家在游戏中体验到养育和成长的快乐。熊猫盲盒整体采用树脂材质,手感舒适,外观可爱呆萌。产品将熊猫拟人化,记录了熊猫养竹日常,上养竹技巧课、旅行放松、浇水等。

1

02

1

《植物管家》  作者:何小菲 张虹

设计说明

该设计以家居环境的人群主体目标用户,针对家居环境的人群的生理特点,设计时以曲线作为主要的设计元素花盆与底座的结合可以呈现出多样化的视觉效果;LED面板在其独特处理,可以使投射出花盆上的实时的交互状态,花盆的收腰造型也更适合植物的生长特点;花盆的呈现为一个带有生动的状态,可以给家庭生活增添样的柔情与韵致。

1

03

1

《托你福》  作者:郑馨瑶 王敏

设计说明

本设计针对当代年轻人压力大,许多年轻人愈加“迷信”这一现状,而做出的设计。在实物设计上造型生动可爱,打破以往传统庄严的形象;在页面功能设计上将敲木鱼、上香、拨佛珠等多个功能结合在一起,甚至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审美给财神换装,真正满足到当代年轻人的多方面需求,应和到那句“当代年轻人在上班上进之间,选择了上香”这一流行语。

1

04

1

《伴你左右》 作者:何秀典 袁小林

设计说明

该产品在日常猫窝的基础上进行智能化设计,将猫咪本身可爱呆萌的形象通过创意简化融入产品外观设计上,整体风格可爱有趣,外观弧形的设计利落简洁,造型简单,富含设计但不夸张,弧度恰到好处,满足猫咪的习性,宜行宜居,主动躺睡,让设计变得更纯净、自然。并充分考虑用户的需求和喜好,在颜色的选取上,多采用饱和度较低,清新的颜色。功能上设置了消毒、杀菌、恒温、通风、定位等,打造出符合用户审美的产品。强化人性化设计理念,使用方便性、安全性和舒适度,提升用户与宠物的生活体验。

1

05

1

《小鲸鱼》 作者:熊倩倩 段敏 文梦婷

设计说明

小鲸鱼是一款集教育、娱乐和科技于一体的儿童监控陪玩机器人。它以保护海洋为主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儿童对海洋保护的认识和兴趣,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它还具备监控、陪玩和知识教育等功能,为儿童提供全方位的陪伴和保护。

1

06

1

《惊叫唤解压音响》  作者:刘美伊 王敏

设计说明

随着音响科技的不断发展,本产品解压式音箱作为一种新型音响设备,结合了京剧丑角人物元素,打小人习俗以及打地鼠模式等,形成一种独特的解压方式有望在市场上取得成功。本设计旨在打造一款外观时尚,功能强大的解压式音箱,以满足用户对高质量音乐享受的需求。

1

07

1

《遇见喵呜》  作者:汤韵甜 柯漾岐

设计说明

猫咪系列屏显耳机是一款专为与宠物猫互动而设计的智能耳机。这款耳机的设计理念源于对定物猫的关爱与呵护。通过科技手段增强人与意物之间的情感联系,显示屏能够根据氨戴者的动作和触碰做出相应的反应,与佩戴者互动,是一款集动态显示声音互动,记录提醒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耳机。

1

08

1

《海月》  作者:邓春 任雅琳

设计说明

产品的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水母的形态。采用流线型设计,整体造型简约而不失优雅。设计理念是将自然元素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旨在为用户提供一种舒适、健康和放松的加湿体验。创造出一种既美观又实用的产品。

1

09

1

《智能药盒》  作者:黄怡 李家琳

设计说明

采用简约风格的设计,外观采用环保材料,硅胶、塑料等。整体尺寸适中,方便携带。药盒内部采用多个独立药仓设计,可根据药物类型或服用时间进行分类存放。用户可在手机APP上设定服药时间,药盒将在设定时间发出提醒,与手机APP进行数据同步。

1

10

1

《怀旧治愈系音响》  作者:赖诚鑫  胡俊才

设计说明

此产品从视觉上将人们美好的记忆进行重现并结合听觉上的优美音乐与当代数字信息技术和交互设计理论模型相结合,以达到缓解用户的情绪焦虑或情感创伤,促进积极的情绪,带来舒缓减压的效果。

1

11

1

《水母台灯》  作者:黄展博 马炳兴

设计说明

在功能方面,水母夜灯主要是为了提供夜间的光源和美化房间的装饰品。因此,设计中要考虑到夜灯的亮度、色彩、渐变效果等因素。在市场方面,水母夜灯的受众主要是年轻人和孩子因此设计中还考虑到产品的可爱度和互动性。例如,设置了一个打开盖子轻触触手或轻轻拍打夜灯就会变化亮度或颜色的功能,增加用户的参与感和趣味性。

1

12

1

《即时宠爱》  作者:王明欢 陈川东

设计说明

分离焦虑症是当今大多数家养大所困扰的问题。该问题影响到狗及其主人,导致高水平的压力,身心疲惫,房屋损坏以及在许多情况下将其遗弃。大城市中心的许多年轻居民看不到自己能养狗,因为他们整天都呆在家里,也不想让狗独自人感到悲伤和压力,甚至可能在他们不在时破坏房屋。即时宠爱是针对此问题的概念性建议。是一个物联网系统,将所有者与他们的狗联系起来,以通过远程交互将分离焦虑降至最低。声音互动,记录提醒等多功能于一体的。

1

13

1

《小轨来啦》  作者:胡俊 杨存明

设计说明

本设计是结合了成都地铁轨道布局及多种功能于一体设计的一款儿童电子玩具,在具备其基本的培养孩子逻辑思维和动手能力上,又具备监督统计的功能,能够根据孩子日常玩耍数据进行推荐训练,同时其自带的语音助手功能还能做到播放歌曲、儿谣对话等功能,使其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1

14

1

《七曲山文创产品设计》  作者:王锐 李小东

设计说明

本选题从七曲山文创的设计现状出发,探索如何对其进行一个文创设计的开发和推广,积极的去了解相关的历史文化传统,对文化元素景区特色建筑进行一个提取归纳,一套完善的文创产品的设计体系设计全新的ip形象,能够对景区文化进行一个更好的宣传和推广,让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