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办公空间设计》课程作业

课程介绍

 

     《办公空间设计》是环境设计专业的选修课,旨在培养学生掌握办公空间设计的程序与流程,学会设计实操的技能。通过学习,学生将了解办公空间的功能、布局及特征,能够根据不同类型的办公空间进行设计策划、分析与定位、物料清单编制和实施。同时学生通过学习办公空间项目的设计程序和方法,熟悉相关专业类公司的运作模式,为未来的实习和就业奠定基础。

      该课程的主要目标是使学生掌握办公空间设计基本理论,培养学生的空间重组、再造能力,提高艺术素养和设计表达能力,并熟悉相关设计规范和法规。

      本课程以项目为核心,采用“学、训、展、赛、创、用”六位一体的教学机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强调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强化问题意识,实现真正地手脑协同来解决设计中的实际问题。

指导老师:王鹏辉

 

课程展览展示

01

李加胜

彭定雄

设计说明

此项目是一个集低碳环保、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设计。通过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资源支持,促进乡村产业升级和转型,提高乡村居民的生活质量,改善乡村生态环境,推动乡村创新创业氛围的形成和乡村社会治理体系的完善。

02

姚虹宇

李怡亭

吕淑蕾

设计说明

将“梦幻”与“现实”、“艺术”相结合,展现一个兼具时代需求与美感的梦幻办公空间思路:整体空间以粉红色和白色一为主色调,营造干净、柔和、轻盈、富有少女感的调性。空间结构上采用圆形、弧形、椭圆形等较为柔软的几何图形作为穿插,使空问的结构具有通透感,运用自然采光的手法,让整体的环境氛围变得更加柔和。

03

梁思琪

杨严

设计说明

办公空间旨在为员工提供一个舒适、高效的工作环境。整体设计以现代简约风格为主,采用天然的木纹与灰色调,营造宁静舒适的氛围。开放式办公布局鼓励团队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保留了个人工作空间的隐私。

04

杨越名

蔡佳

设计说明

现代工业风凸显了现代工业的粗犷,以简单和强烈的实用特色,打造出具有特殊韵味的工作环境。我们的设计旨在创造一个既能反映时代精神,又不失温馨和谐氛围的办公空间。在这个半开放式现代工业风办公空间设计中,我们强调历史与现代的融合,注重空间的艺术与实用功能与充满活力的办公环境。

05

吴秋池

陈虹芯

设计说明

设计采用针对当前办公建筑的现状,通过创新的设计,使其具有再生可能性,这样的设计不仅能够满足现代办公的需求,同时也能够与自然环境和文化环境相协调,为人们创造一个舒适、健康、高效的工作环境。

06

徐源键

任骁航

设计说明

基于原色现代工业办公空间设计,在设计中注重布局的开放性和通透性,避免过多的装饰和细节,整个空间加入不同饱和度和明度的红黄蓝白来打造,并利用色彩来划分不同的功能区域,帮助员工更好地区分不同工作区域,提高工作效率和舒适度。

07

吕燕君

李欣秀

设计说明

以打造一个富有节奏感、充满动力与创新的音乐空间为设计理念,将工业风与现代音乐的创新和灵动相结合,在装修中融入音乐元素,比如音乐符号、乐器等;突出唱片公司的音乐主题,在色彩上采用冷色调和暖色调的结合,例如,可以采用深灰色、黑色、白色的工业色调,以突显现代工业的粗犷和冷峻。同时,也可以运用红色、橙色、黄色的暖色调,以增加空间的温度和活力。此外,还可以通过在细节上运用金属色、木质色等其他颜色,使空间更加丰富和多彩。这样的色彩搭配不仅可以让空间更加美观,还能够增强音乐的感染力,让人们在其中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和力量。

08

唐婷

潘虹秀

设计说明

马卡龙现代办公空间设计,打破传统封闭式办公空间布局,空间设计方便人与人面对面交流,提高工作的自由度与效率。利用玻璃隔断来划分功能区域,不仅展现了透明的交流空间,还提升了空间的通透感与采光。整个办公空间通过马卡龙色系打造出舒适灵活,自然生动的综合性办公空间。

09

桂瑚

张金兰

设计说明

秉承连接人与人,人与团队,人与环境的设计理念,整个办公空间围绕激情、协作、活力为设计主题,突破传统办公形态的功能要求,呈现舒适感与稳重感并存的新型联合办公环境,促进员工与品牌的互动,打破传统办公空间的沉闷感,满足办公之余享受闲暇的休憩时光。打造出一个游戏与活力交互的创意办公环境。

10

颜雨佳

王杏

设计说明

本次设计灵感源自“一颗蛋”,因当今社会的结婚率日益低下,人们对于婚姻充满着不安与不信任,而我们从这些痛点中提出了一颗蛋的概念,从而提取了“包裹、安全、庇护”的关键词,设计采用了蛋的外形意向提取了曲线、弧形、椭圆等设计元素,并在风格上选取了奶油风,整体以暖色调为主,其柔雅、温暖的色调更能为办公空间带来一种舒适、惬意的氛围。形成一个有包裹形的空间使用户体验到舒适感和安全感,让空间承载的内容是多样化的、具有生命力的。同时,在极简的基础上,立体、柔和的弧形设计避免了大面积实墙的呆板,为空间注入了灵动与多变性。从而对办公合作空间进行重新定义,而走出蛋外,也寓意“破壳而出”的新生,我们的工作室就是他们新生迈出的第一步。

11

何悦

设计说明

本次设计方案旨在打造一个绿色、多元的律所办公空间,充分展现律所的专业形象,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并为来访客户提供舒适的环境。以绿色办公为基础理念,突破传统办公空间,围绕绿色、共享、健康智慧的办公需求展开设计,注重环保、人性化、智能化及文化氛围的营造,力求在满足办公需求的同时,实现空间的美观与舒适。

12

潘宇昂

冯春杨

卢鏊宇

设计说明

绿意婚纱办公空间设计,以自然与生态为灵感,采用绿色环保涂料和文化砖,结合简约的现代风格。空间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包括接待区、办公区、会议区、休息区和储物间。材料与色彩搭配和谐,注重节能与环保,营造出一个舒适、富有灵感的工作环境。

13

冯秀静

孙容

设计说明

使用合理的材料将太阳能转化为办公室电能,并进行电能的储备,通过人为的方式去满足低碳节能,同时将公园搬入室内,为室内空间增添一抹绿色,整个空间会尽量的去保持原生状态,减少装饰材料的运用来符合环保的理念。

14

宿斯瑶

张熙

本设计是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的设计公司办公空间设计,以原木色和白色及低饱和素色为基调让空间色调柔和统一,点缀绿色植物,开放的设计打破常规办公空间,整体视觉上构筑出流畅大气活泼洁净的氛围也营造了温馨舒适、高级自由的办公氛围,让空间不再像是传统办公室那般死气沉沉,更适合设计师办公。

15

李欣怡

杨节艺

设计说明

本次设计的项目是影视公司的办公空间,设计理念源于电影的黑白时代,整体设计风格以黑白色为主,营造出经典、高雅、简洁的氛围。通过黑白的强烈对比,使空间充满层次感和视觉冲击力。同时,设计中融入现代元素,如简约的线条、流畅的几何形状,使空间既有复古韵味又不失现代感。创造一个充满艺术气息和创意灵感的办公环境,为员工提供一个舒适、高效、激发创意的工作空间。

16

周秋兰

设计说明

对于办公环境”动静分离”的考量,设计将开敞办公区及经理室临窗布置,以给予员工更明亮的工作环境以及更开阔的视野;依次设置会议室、咖啡吧、阅读区、洽谈间等封闭的功能性空间,使得办公区与公共区域的活动可以互不干扰。回字形的平面像芯片主板一般,将各个不同功能的“元件”进行排列组合,看似错落的平面布置实则暗藏逻辑,如同运行程序一样,驱动着整个企业的正常运转。对于办公环境”动静分离”的考量,设计将开敞办公区及经理室临窗布置,以给予员工更明亮的工作环境以及更开阔的视野;依次设置会议室、咖啡吧、阅读区、洽谈间等封闭的功能性空间,使得办公区与公共区域的活动可以互不干扰。回字形的平面像芯片主板一般,将各个不同功能的“元件”进行排列组合,看似错落的平面布置实则暗藏逻辑,如同运行程序一样,驱动着整个企业的正常运转。

1

END

1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