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程学院抱石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企业形象设计》课程作品展

开课学期:2023/2024第一学期

开课班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1.2.3.4,专升本1.2班

授课老师:胡艺萍、范红艳、章裔涵

    《企业形象设计》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学生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了解企业形象设计的概念、企业形象设计的特征、企业形象设计的功能和分类、企业形象设计的视觉表现、企业形象的创意思维等知识内容,最终要求学生能够设计完成企业形象设计作品。

      此次课程基于其命维新为顶层设计,对标以赛促学的目标,结合未来设计师大赛的要求设置了项目需求,并以此展开了相应的设计实践;学生们从身边出发、从生活出发,秉承着创意发展的设计思维,学会文化赋能,设计赋能,能够准确有效的进行企业形象创意及表现。

设计作品如下:

作者:粟桢浈

作品名:海昏侯博物馆vi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胡艺萍

设计说明:此vi系统标识手册是以海昏侯博物馆为主题设计,灵感来源于两点:第一是海昏侯墓出土的馆藏之宝,分别是“刘贺”螭纽玉印、青铜编钟,“刘贺”螭纽玉印为汉代常见的“方寸之印”,内部运用了青铜编钟造型、纹饰相近,大小依次递减,从而获取图形四方连续做出内部图案,第二是海昏侯的首字母都是“H”,把内部形状以H进行图案化并融合。再以标志为衍生进行基础应用部分延展。

作者:李静微

作品名:抱石书斋视觉识别系统设计

指导老师:胡艺萍

设计说明:设计采用了抱石书斋的篆刻闲章作为主要视觉元素,主色选用了胭脂红即表现了书斋的文化底蕴深厚。品牌名的设计也根据了标识方中带圆的特点在宋体的基础上再次创造新宋体表现了传统中端庄稳重特点。在VI设计分为基础部分和应用部分两个部分运用加深了外界对该企业的规范印象以及办公环境的运用上的应用加深了企业在员工和社会心中的地位和巩固企业文化。

作者:王帅

作品名:临川贡酒视觉识别设计

指导老师:胡艺萍

设计说明:设计是为江西特产临川贡酒制作的VI(视觉识别)系统,以提升其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整体设计风格注重突出临川贡酒的江西特色,彰显品牌的历史底蕴和品质保证,同时与现代消费者的审美趣味相结合。通过视觉识别系统的创新设计,临川贡酒可以在市场中脱颖而出,赢得消费者的关注和信任。

作者:张应翔

作品名:九州文具品牌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胡艺萍

设计说明:标志主体“九州”借鉴了篆体和太极拳形态结合书写而成,采用印章形式。颜色为“中国红”,红色代表着喜庆,吉祥,幸福,热情和好运与中国的传统价值观和文化相契合。标准字体使用书法字体,书法是中国的传统艺术形式,具有博大精深的文化背景,有助于建立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联系。产品设计采用中国传统纹样,代表了中国千年的文化底蕴。设计保留传统纹样的精髓,以创意的方式进行改良和表现,以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

作者:陆文诗

作品名:“颐养之家”视觉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胡艺萍

设计说明:设计以蓝色和绿色的渐变形成一个房子的形象,将传统中式养老理念与现代化养老服务相结合。这个设计的目的是为了凸显颐养之家作为高端中式养老院的独特定位和服务理念,传达出我们追求高品质养老生活的承诺。蓝色代表安宁、宁静和舒适,在养老院的设计中具有舒缓和放松的效果。绿色则象征着自然与和谐,与中式养老院的文化理念相契合。

作者:李丽云

作品名:“膳食斋”中式糕点品牌店

指导老师:胡艺萍

设计说明:为了突显膳食斋中医药糕点品牌的独特魅力,设计注重传达中式糕点文化的精髓。以清新的颜色如米白和金黄为主调,融入中医药为设计元素,中药材和佛家共有的莲花与品牌名称里的“膳”字结合,打造独特的视觉形象。字体选用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楷体,体现品牌传承与创新的理念。整体VI设计注重平衡,突显品牌的健康与美味。通过细致的排版和精心选择的图标,呈现出一份独特而引人入胜的中式糕点店视觉形象。

作者:罗雪娇

作品名:南酸枣铺vi设计

指导老师:胡艺萍

设计说明:南酸枣铺以枣这个字展开设计,最中心的太阳,慢慢地从云雾中升起,跃出山峦,像一团火球挂在山角上,红白色渐变。而太阳下方巍峨的山是江西齐云山,南酸枣之乡,齐云山被云海笼罩着,得天独厚的这种自然风光也体现了南酸枣的天然,有机。标志字体中红色的点缀像是黑夜中一颗颗酸枣阪收养分逐渐变得圆实、饱满,增加了标志整体的视觉冲击力,使整个标志更具有生动性。

作者:唐艺菲

作品名:氧花自习室

指导老师:胡艺萍

设计说明:氧花自习室的VI手册以清新、自然、和坦然为核心理念,旨在营造一个宜人的学习环境,鼓励个体顺应自然、摒弃焦虑,提倡每个人拥有独特的花期。设计上注重个性化,选用清新、明亮的色彩,如粉色、绿色等,传达宁静、舒适、活力的感觉。通过清新色彩、独特花卉图案、简洁排版和柔和质感,传达品牌追求活力和宁静平衡的特质,引导学习者在这个宜人空间中找到内心平衡和专注自我成长。

作者:孙文心

作品名:壹皖面品牌视觉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胡艺萍

设计说明:以“壹皖面”为主题,在logo设计上运用皖北面食中的代表性元素羊为主要表达对象;在配色上,采用中国红为主色调且整体更偏向简约化,更加符合设计之初的意味——打造新型餐饮。整套VI包括基础和应用部分,基础部分展示了企业标志的一些信息;应用部分则涉及企业的宣传,运输,服装,公关等;两者看似没有关系,但保持高度统一的风格,更好的传递企业文化以及突出皖北面食特色。

作者:张雨洗

作品名:信阳毛尖视觉识别设计

指导老师:胡艺萍

设计说明:设计将“茗阳阁”与信阳毛尖茶文化与建筑元素结合,体现信阳城市文化韵味。同时将信阳市标志性建筑物之一的茗阳阁和嵩山景色置于画面,使得毛尖茶叶更添地方特色也表现出茶文化深厚的文化底蕴。与艺术融为一体,追求的不仅仅是一杯茶,而是一场与大自然、文化和品味的对话。选择了绿色调作为主要配色,以强调大自然的生命力的温暖。展示出品味与艺术的融合。

作者:吉春艳

作品名:黎川茶树菇品牌视觉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胡艺萍

设计说明:本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是以黎川茶树菇为主体,制定的vi形象应用规范,以地方独特的食材来体现:绿色健康原生态。《黎川茶树菇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包括基础部分和应用部分两大块,其中应用部分包括事物用品类及衍生品类,它从专业持点出发,强调绿色健康和原生态,展示和规定了各项内容的基本要素,力求将独特,准确,鲜明的视觉形象传达给社会公众。

作者: 秦鸿婧

作品名: 湖北省科技馆视觉识别系统

指导老师:范红艳

设计说明:整体灵感来自于湖北省科技馆建筑“天圆地方”的传统哲学思想。科技馆内部设计为一个抽象出优美的主体螺旋曲线造型,以“活字拼接”为主题的三层展厅设计为方形空间。本设计与此结构映照,将由“圆”变化为“方”、“悬浮”于“自然地形”这一建筑空间概念平面化,将添加立面效果的方形内置入圆角,体现“圆”与“方”的哲学思辨。大致形状为“science”的首字母,与本馆主要内容相契合;整个VI设计系统基于此顶层设计展开。

作者: 戴舒丽

作品名: 万年贡米视觉识别系统

指导老师:范红艳

设计说明:标志的颜色上 LOGO 整体以黑白色调为主,融合中国红,红色常让人们联想到中国,也代表着历史悠久且自然简朴。在形状上结合大米的形状特点,加上山谷和稻谷。用字母“w”“N”合成,它给人可靠的视觉感受,可以让消费者快速识别;VI设计系统中统一风格和视觉,结合项目主题针对性设计。

作者: 桑秀文

作品名:佛山无废城市VI视觉识别系统

指导老师:范红艳

设计说明:VI系统整体设计理念是绿色环保循环利用,打造佛山无废城市。因此以循环符号∞为标志形,把佛山首字母fs融于其中,标志为五段,代表着五大领域的废弃物。佛山,佛家之山,运用正负形,把佛的形象融入其中,白鹭是佛山代表鸟类,用它体现f。佛山因水而兴,绿色的山和蓝色的水象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作者: 段入菁

作品名:信丰萝卜——品牌形象识别系统设计

指导老师:范红艳

设计说明:整体以乡村振兴为背景,打造一镇一品的品牌标志农产品为目标,并以此展开以“信丰”和“萝卜”图形化、系统化、整体性的识别系统设计。颜色以萝卜绿和萝卜黄为基础色,规范化展开基础要素系统设计,并在此基础上针对性设计应用要素系统,做到品牌赋农,设计赋农。

作者: 马宛玉

作品名:“猫载音乐”视觉识别系统设计

指导老师:范红艳

设计说明:通过正负形的方法体现出“猫载音乐”这一软件名。音符形似星球,富意“猫载音乐”这一软件平台就像独立的星球一样给予我们制作音乐的空间,让人感到自由。猫咪是自由随性的性格与“猫载音乐”这一口号为“享受属于自己的音乐星球”的音乐软件高度匹配,我们同样希望每一个用户都能够体会到我们与她们一样热爱音乐、热爱自由和随心生活并以此展开整套VI系统设计。

作者: 程雨婷

作品名:稚绘少儿美术品牌形象识别系统设计

指导老师:范红艳

设计说明:美育和少儿是培养懵懂兴趣之始,因此以“稚绘”命名,标志以七巧板的形式,重构图形,以七彩的颜色增加了活力;象征着孩子们拥有着丰富的想象力,这也是少儿和美育的基础,最后统一的VI系统设计象征着希望与热情。

作者: 傅婷婷

作品名:南昌小蓝经济开发区视觉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范红艳

设计说明:小蓝经投践行的价值观是服务为本,生态为纲,兴企为荣围,绕这一理念展开VI系统的整体设计;标志设计结合了腾飞的丹顶鹤,初入花苞的及正值绽放的莲花为设计来源设计。几何化的莲和丹顶鹤整体呈现一个u型代表小蓝是一个包容性强,多方面发展的公司,三片莲花分别代表“服务,生态,兴企”核心理念,整体色彩采用的是馄鹏蓝的渐变,蓝色给人沉着稳重,冷静与小蓝投资经济相契合,寓意着小蓝未来的发展是欣欣向荣的景象。

作者: 马佳鸿

作品名:南昌小蓝经济开发区视觉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范红艳

设计说明:标志设计运用了海浪和鱼的前半部分。用鱼进行设计是因为鱼象征着自由和流动,平衡和和谐,愿望和幸福,富足和繁荣。整体设计用了蓝绿的渐变,因为蓝色象征着海洋,而绿色代表的自然。人们想到自然就会想到绿色,而渔味的口号就是“让每个人都能吃到好产品”

姓名:徐诗

作品名:一口酸辣粉视觉识别系统设计

指导老师:范红艳

设计说明:此标志是对“一口酸辣粉”品牌释义:将“一酸半辣”四字作为品牌标志进行设计。设计的主导思想以便民简洁为主。给顾客留下良好印象。让顾客可以清楚直观地明白设计思想。从形状上看,采用了“旗帆”的飘扬形状和“带一路”的思想感悟组合成标志。为了更加贴合酸辣粉中酸的意昧,字体设计多借鉴了酷坛阳弧形状,曲直有度、柔中带刚。标志色彩多采用黑色辅助色有红色和黄色,来源于辣椒红和酷酸黄,将其食物的本色作为设计色彩的灵感。希望通过设计,打造一个全新概念的酸辣粉品牌。

姓名:张怡婷

作品名:境宿度假酒店视觉识别系统设计

指导老师:范红艳

设计说明:由于地理地形因素,北方的建筑房顶较为平缓,因为少雨,房檐多为房子的装饰。标志结合北方建筑的特点图形化设计,以橙、黄两色为主色调,并以此展开VI系统设计,主要是为了给顾客以热情、活泼的体验。

姓名:张怡婷

作品名:蛙雨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

指导老师:章裔涵

设计说明:《蛙雨》品牌专注儿童防雨产品,整体VI展现活泼、童趣、简便的理念,主体色采用绿黄为主色调,吉祥物以青蛙与鱼缸荷叶荷花相结合,分别设有2d、3d形象,内设IP衍生海报。

姓名:李发燕

作品名:字里行间视觉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章裔涵

设计说明:整个设计,将字里行间这个品牌中,字的拼音首字母Z结合成两本书本的形状 直接表现了书店的行业元素。书本的线条,不仅仅是给书本增加了层次感,从整个标志出发,更好的体现了字里行间这个品牌。在颜色搭配上,选择深蓝色和黑色作为主色调以及辅助色代表着广阔的蓝色知识海洋和丰富的文化传统。简洁明了,通俗易懂。主色调为蓝色。辅助色为黑色。代表着书籍是人类广阔的天空海洋。

姓名:冯亚

作品名:《喝茶鸭》VIS手册设计

指导老师:章裔涵

设计说明:《喝茶鸭》VIS手册设计是根据主题“古茶与现代奶茶融合”,进行发散思维联想到的奶茶品牌,与主题“喝茶”切合,根据品牌名称创作了ip形象,起名为吖吖,与产品切合,表现着古风古茶与现代插画与奶茶的完美融合,更有生机,符合当代人的审美与茶饮习惯。

姓名:刘乐

作品名:《茶约茶舍视觉识别》系列手册

指导老师:章裔涵

设计说明:《茶约茶舍视觉识别》系列手册是根据茶绿色设计的整体色调,logo设计是采用“茶约”的变形进行设计的,IP形象由茶花女为原型进行创作的,名为茶小茶,头顶带着茶叶的发夹以此来突出主题,表情包设计更能表达出人的喜怒哀乐。衍生品和样机都是由IP表情包和logo本身来创作的。

姓名:俞梦齐

作品名:留声咖啡视觉识别系统

指导老师:章裔涵

设计说明:“生活不能没有音乐和咖啡”在被数字化填满的时代,黑胶咖啡选择用音乐留住并记录逝去的时光。留声咖啡以黑胶唱片为灵感主题,将咖啡与唱片相结合,以温暖悠闲设

计风格为主调品牌logo以俯视的角度来展现,咖啡杯,杯里的咖啡和外面的碟子的组合形成一张唱片,logo的中心用咖啡豆来突出咖啡的主题.logo的色彩取自取自咖啡的颜色深浅不一的咖啡色给人温暖悠闲的舒适松弛感。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数字化的时代慢下来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

姓名:段生慧

作品名:片雨集视觉识别系统设计

指导老师:章裔涵
设计说明:此标志的形象定位为一家中式风格的古玩店,名为“片羽集”。片羽之意为残存的艺术珍品。标志的整体是以博古架为形,将其企业名称“片羽”与博古架的内部结构相结合。两字中间既是分割,也是同一笔画,从右至左,右边的“片”字与博古架中的空格架子相融,左边的“羽”为商朝时期的象形字,底部的四边形同时也代表店内的古玩所散发出的宝光。红色印章融合篆书不仅仅是传统艺术,同时也体现出企业的文化厚重、权威沉稳、诚信可靠等特质。标志文字的设计并非是顺滑的,而是由许多缺口相组成,代表着这些古玩并非是一帆风顺的,从古至今,从天南地北汇集此地,见证了历史的迭代,经历了四处迁徙,拍卖转运,等待着重拂尘土,再次被世人所赞叹。

姓名:曾佳

作品名:山与民居VI视觉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章裔涵

设计说明:山与民居vi视觉形象是根据徽派建筑创建的品牌,品牌标志以徽派建筑特有的飞檐斜角来展现,月亮与飞鸟渲染品牌氛围。品牌ip取名为墨墨,整体形象与性格定位与品牌调性相符。

姓名:张瑞玟

作品名婺里茶坊视觉识别系统

指导老师:章裔涵

设计说明:标志整体是以一个“婺”的篆书为主体, 取自婺源悠远久香的绿茶。下部分是以茶园梯田为辅,以婺字向下延伸出茶园梯田的弯绕远长。以茶叶点缀标志整体,圆中缺口代表开源广进。标志整体运用一个绿色,绿色代表万物生长、清新与希望,而绿茶的颜色也是绿色,整体相结合。以黄色和黑色为辅,黄色代表温暖愉悦。

整体寓意着茶香肆意,源远流长。

姓名:郑梦晨

作品名:艺术树VI视觉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章裔涵

设计说明:《艺术树》少儿创意美术vi视觉形象海报是根据主题口号 “艺术传递美 我们传递艺术”,进行发散思维联想到小男孩与小女孩的形象创造了品牌吉祥物“艺艺”与“术术”。展板内容分为基础部分和应用部分两个板块进行展示。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