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03班《计算机辅助设计》课程作业展

课程介绍
    《计算机辅助设计I》是环境设计专业的设计技术课程之一,也是大二下学期的专业技术必修课程、以Adobe llusstrator、Photoshop、lndesign软件为基础,利用上课所学知识,对优秀设计作品进行学习,分析图绘制,效果图翻画处理,最后以展板形式完整的呈现,使学生即掌握到版式设计的设计程序和技巧,也帮助学生训练了一种科学的思考方法,同时作为积累用于拓宽视野,以学习成果为导向,引入实际案例,搭建设计理念构架,构建合理的设计知识体系,从而激发学生们的设计潜能,加强学生对设计作品的整体控制和把握能力,为以后专业学习中设计思维的准确表达奠定基础。
指导教师:唐湉
图片
致敬经典
图片
作者:黄珂欣设计说明:展板内容主要围绕了整体的纽约高线公园进行解说,绿色灰色的主色体现了高线公园这开放的城市空间带来的城市活力催化效应,绿化与模型展示了高线公园将人与自然结合,将旧物重建的典范。

图片
图片
作者:曹盈盈设计说明:在当代社会的快节奏学习生活中,空间与时间的限制没有属于自己的一处心灵独处的港湾,希望能在城市找到一处“亚诺方舟”。
基于这样的初心我们打造了一处休闲娱乐多功能一体的空间,满足各个人群的需要,为迷失的人指引方向为人们提供一叶治愈心灵的舟。

图片
图片
作者:钟宇莎设计说明:本次设计为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概念展示馆。目的是保留了宝钢上海基地的工业遗产,同时也为其未来的功能拓展奠定了基础。通过在原有建筑中置入新的体量,以及内置灵活性。

图片
图片
作者:唐浩设计说明:打造建筑与山林结合的三维立面,选择一种与世无争的姿态,以退为进地去寻找建筑的空间和尺度,将建筑融入山林,二者的结合,去依附自然,亲近自然,感受与自然的距离,亲密无间。每间客房都运用了 2.5 维“微墙体”空间手法(类似于浮雕和强透视相结合的方式),使主要侧墙微微凹折,发展出另一个不经意的空间,随着昼夜光线的变化交替,时间被引入,空间开始错位,变得不可丈量。人的方位和视觉成为两组不同的线索,光影、记忆和故事在这里发生。

图片
图片
作者:李多贝设计说明:本次的优秀建筑作品分析主体对象为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和美秀博物馆。本次解析意在探索这两个建筑作品的优秀特质的同时,发掘两个作品在美学和立意上的共通之处,即为中式意境中的隐秘宁静之处的桃花源。

图片
图片
作者:李欣悦设计说明:水田书店所在的厦地村位于福建省屏南县屏城乡东南部,是一个有8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由于没有被过度开发以及杂乱建设,厦地村仍然保留着明清时期村落的格局。书店所在的基地位于整个厦地村的外围,场地被梯田所包围,书店的出现,也是对场地中农耕时代存留下的村落、梯田、山谷水系等要素进行一次重新构筑的机会。书店的前身是当地一座残存了三面夯土老墙的本地民居,新建的部分

藏匿于这三面夯土墙。残存的老墙被视为容器,包裹了混凝土和钢结构建造的新建筑,形成当代与传统的对话。

图片
图片
作者:王迪设计说明:
设计说明:本设计为乌镇互联网会展中心,此设计完美呈现了了江南建筑与现代网络相融共生的和美场景。
设计说明: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大型会展要与周围民居想融合,注重现代与传统的完美结合,借着互联网走向了国际化和现代化,这座代表性的建筑,从民族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找到联通世界的“入口”。

图片
图片
作者:袁书鸿设计说明:整体设计是展示马岩松设计的“火星幼儿园”以红色为大色块,其中包含了设计概念、区位分析等,还有幼儿园建造的过程、效果图等,让人更好的理解设计这个幼儿园的涵义。

图片
图片
作者:姚佳敏设计说明:千禧教堂体现了①现代主义理念:其特点主要表现在:第一,在保持整个建筑表面统一的前提下将建筑的某一构件高度重复,体现一种戏剧性的夸张效果,实现简与繁的完美结合。 第二,追求建筑的几何抽象性。在实现造型新颖的建筑形式下,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来体现技术上的美感。第三,重点强调了建筑功能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有效性。②后现代主义的白色派建筑:它的局部素材来自于现代建筑,整体却并没有枯燥的氛围,因为在它的内外一些部分的体量被建筑师巧妙的进行了增减,迈耶对空间的把握使罗马千禧教堂充满了明显的雕塑风味。

图片
图片
作者:丁小迪设计说明:这是美学博物馆展板设计图。我的设计理念是结合生态环境,融入自然的生态理念。利用光影的特殊效果体现艺术与自然的结合,目的是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环境。

图片
图片
作者:何婧设计说明:以现代主义风格将艺术、建筑、艺术历史专业合并在一座新建筑之中,排布方式明确地区分了建筑的主要功能与次要功能,同时二者相辅相成,相互呼应。路易斯康没有丢弃对于光影的追求,这一理念来源于他对传统宗教建筑的观察与思考。这座建筑的精确修复工程为美国现代主义建筑的复原奠定了很高的标准,同时也开启了耶鲁大学校园建筑的现代化复兴之路。

图片
图片
作者:杨莉设计说明:拉毫石屋的改造设计,首先基于当地的特色民居,保留了传统的外立面形态,进一步运用新的结构与材料,实现新与旧的融合共生,不仅尊重了老房屋和村民们的生活方式,也能唤醒乡村的记忆情感,让乡村文脉得以延续。让我们体会到改造使得老建筑得以重生,创造出新的经济、文化等价值,使其迸发出新的生命力。

图片
图片
作者:罗婷设计说明:引入“能量流”的景观概念,将体育公园比作为整个区域的“活力源”,人们在公园内通过健身锻炼不断的补充着自身的能量,而充满了能量的人们,同时又形成了建设美好城市的能量流,促进整个新区的发展,使新区成为充满活力的美好家园。

图片
图片
作者:刘崇静设计说明:华盛顿国家艺术馆东馆不仅是美国首都华盛顿和谐的一部分,而且是公众生活与艺术之间日益增强联系的艺术象征。它追求内部空间的丰富性和流动性,造型新颖独特,平面为三角形。既与周围环境和谐一致,又造成醒目的效果。内部设计丰富多彩,采光与展出效果很好。

图片
图片
作者:赖文慧设计说明:萨伏伊别墅(The Villa Savoye),位于法国巴黎近郊的普瓦西,是现代主义建筑的代表之一。本作品采用了3D建模分析了萨伏伊别墅的空间。

图片
图片
作者:张艺玟
设计说明:本次设计为礼嘉智慧公园设计。目的是将自然与建筑相融合,立足于自然的角度,以山林、草丘、花境、水系等景观元素,串联各个景观节点和智慧场所,建立起各种不同元素之间相互渗透的多元互联的关系,把原本人为的城市空间又重新交付给自然。
图片
图片
作者:王智鑫设计说明:对波尔多住宅的分析从建筑背景、设计出发点、场地分析等方面展开,由建筑体块、结构、承重、特色设计、公共性与私密性等角度展开多方面的深入分析,全面且具体的了解大师的建筑作品,学习大师建筑作品的各方面优点,同时自己动手绘制了部分分析图,开阔自己眼界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图片
图片
作者:夏正婷设计说明:设计作品主要是龙游溪口乡村版未来社区,主要是从它的各个功能区的划分来分析,浅显易懂的呈现出由有机共生打造的独属于溪口镇的鲜活乡村版未来社区,为居民、游客、管理者、企业提供集成式、定制化服务.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