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艺术原理》研究生课程作品展(I)

图片
艺术原理》课堂上,40位研究生以艺术史大师作品为灵感来源,进行新的创意设计,视野涵盖古今中外,设计形式丰富。
第一辑:东方之神韵
如何通过现代设计语言讲述东方文化与中国故事?本辑推出的13位同学将目光回溯到中国的文化遗产和东方的艺术精神,力图用作品来回答这个问题。战国青铜、汉画像石、敦煌壁画、唐卡佛画、丝路记忆、民俗风筝、祁地古建、诗意云南都成为设计师的灵感来源。除了中国之外,伊斯兰细密画、日本浮世绘等东方艺术也进入了他们的视野。成果形式多元,包括实验水墨、染织设计、游戏世界观、插画艺术、文创设计、视觉日记等丰富的类别。本辑的作品将东方文化的神韵、当代的设计理念与个体的心灵旅程关联起来,体现出青年创作者们开阔的历史视野和艺术精神世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