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2021研究生课程作品展丨中国古典园林建筑设计

课题名称中国古典园林建筑设计指导教师:赵鸣

参与学生:雷可心 刘万珂 丁婷婷 王蕾 吴小伟 孙奇域 陈旭阳 刘凤若 徐荣芳 黄莹 倪雪雷 张亚萍 刘青杨 郭文萱 丁晓 董明哲 康佳雯 李丹雅 高昂 潘俊辰 孙慧怡 严梦竹

课程时间2021年9月-2021年10月

课程介绍

中国古典园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遗产,被公认为世界园林之母,世界艺术奇观。但其园林建筑更是人类历史的沉淀,是不朽的艺术,凝固的诗歌。园林建筑不只是作为一个实体供人们游览、休憩、居住、行走等多功能使用,它同时也是人们内在灵魂的寄托,有其独特的艺术美。 中国古典园林建筑一方面要可行、可观、可居、可游,另一方面又要起着点景、隔景的作用,使园林移步换景、渐入佳境,以小见大,又使园林显得自然、淡泊、恬静、含蓄。与西方园林建筑有着很不相同之处。中国自然式园林中的建筑形式多样,有堂、厅、楼、阁、馆、轩、斋、榭、舫、亭、廊、桥、墙等。本课程从发展历史、构成元素、营建原则等方面展开讲述,对中国古典园林建筑进行深入分析,探讨和研究中国古典园林建筑的美学体现,是一门高级的建筑艺术课程。

课题背景

本次园林建筑设计依据所给场地条件,在用地红线内展开会所建筑设计与庭院设计。采用古典园林形式风格结合古典园林设计手法,在满足功能需求的情况下融入个人对古典园林的艺术见解,主题自定并通过栽花植树、叠山理水来营造一个具有古典园林韵律的会所空间。

作品展

(1)归景居 雷可心
(2)刘万珂
(3)陶然沐居 丁婷婷
(4)归去来兮 王蕾
(5)知秋园 吴小伟
(6)丘山园 孙奇域
(7)山水间 陈旭阳
(8)闲味园 刘凤若
(9)云川古堂 徐荣芳
(10)曲水园 黄萤
(11)观澜园 倪雪雷
(12)云深不知处 张亚萍
(13)竹里馆 刘青杨
(14)归园山居 郭文萱
(15)日晞园 丁晓
(16)鸣泽山庄 董明哲
(17)康佳雯
(18)伏牛园 李丹雅
(19)缀锦园 高昂
(20)水留云在 潘俊辰
(21)沁心园 严梦竹
(22)集月会所 孙慧怡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