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办公空间设计》课程线上作品展

课程介绍
办公空间设计》是环境设计专业的必修课程,办公空间相对于别的空间类型较为复杂,覆盖面非常广,有其独特的语言且应该是时代的产物。我们经历着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人们所从事的工作也发生着巨大的改变,自媒体、互联网、新型服务业等,对于不同的公司,不同性质的工作性质,我们设计的出发点是什么?有没有固定的标准?跟以往传统的办公模式相比需要做出哪些改变?如何满足所有工作人员的办公需求?这些都是我们在开始方案前所要关注的点。通过对办公空间的设计使办公更具有效率,更能激发员工的创造力,同时也保障办公人员交流、休息娱乐的需求。本次课程是分小组进行方案创作,通过前期的调研、资料收集、PPT汇报、平面方案以及设计概念的生成,一次次图纸的优化和细节的调整,最后的效果还是比较满意的。此次选取部分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展示,希望同学们能有更多的交流,并且为后续学习这门课程的同学提供一些启发。

19级环境设计1、2班

指导老师:曾繁盛

优秀作品展
寻界之匣——后疫情时代办公空间再改造

  李少军|陈宇霖|王舒婷

作品说明

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下,在无数塔楼组成的空间里,流动意味着病毒的传播,禁锢着我们的身体、交往、城市交通,对此进行空间的再改造,希望对公共空间进行积极的“空间调控”。

无限·Boundless——现代传媒产业孵化基地项目

庄迎滢|卢怡翔|蔡锦兰

作品说明

现代新媒体公司因工作性质,需要开放、共享、富有创造力的办公环境。本方案通过流畅的弧线与利落的几何形体划分布局,创造出形态各异又相互连接的空间,既确保了空间的通透与实用性,又满足了审美需求。
大道传媒——人群信息联动下的新型办公空间设计

黄远东|陈毓珺

作品说明

为了创造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我们选址在厦门思明区的世贸mall商圈附近的办公楼,不仅交通便利,也可以满足人们日常生活需求。我们进行了人群分析,办公空间的空间概念及要做成的空间形式。从内部中,在一个大平层中进行合理的功能划分,制造流畅的动线,为避免长时间工作带来的视觉疲劳,我们做了不同的色彩点缀,营造空间的氛围感。

玉蒂——珠宝设计独立工作室

 陈婧|林晨鑫|陈展

作品说明

基于品牌理念且相对私人化的经营模式,珠宝展示由墙面一体式展柜围绕中心在四周呈现,抛开以往大面积堆砌式展柜,通过控制每一单元珠宝展示的比例,使每一款珠宝都有干净的展示背景,配合整体呈回字形动线,通过动线的转折、明暗的转换,丰富空间感和神秘感,以此营造拥有节奏起伏的“寻宝”空间。

熔生——办公空间设计

 王子鹏|冯伟|任捷

作品说明

棕色和灰色在空间中碰撞,在工业风格中创造出更多层次的变化,设计到办公空间内,增加了空间的层次感,元素性在软装上,工业风格离不开金属,原木元素,样式多变的灯泡,布料编织以及点缀空间的绿植,给办公空间带来一种老旧却摩登的视觉盛宴,玻璃的材质上均采用了调光玻璃来保持私密性,体现了工业风格的粗犷之美。

28号线空间站——办公空间设计
陈跃|曾雨柔

作品说明

本作品灵感来源主要来自于宇宙太空飞船宇宙太空舱等元素,在这个科技逐渐成熟蓬勃发展的时代,ai人工智能也蓬勃发展,出现越来越多的工业风的餐饮空间,家居空间。又可以在此基础上大胆做一个工业风格的办公空间,在工业风的基础上打造未来的科技感,在科技感的同时加入复古的元素,在此基础上加入色彩的设计,以红蓝黄三种颜色来点缀这个“太空舱”空间,其中的灵感又在于格利特·托马斯·里特维尔德的红蓝椅的基础上做出大胆的设计,空间的造型做一个以太空舱为原型,但要更加简单更加富有趣味性的空间,加入更多的开放式与半开放以及亚克力材质,钢材,玻璃的运用。

FAY设计事务所——办公空间设计
叶毓琳|艾佳欣|方婷

作品说明

我们希望这个设计事务所,是一艘游艇,它载着为数不多的精英,稳健的疾驰在大海上。设计以空间的舒适性为出发点,温润柔和的木色成为了空间的整体底色,以不同的材料形式在顶面、地面、立面得以呈现,精心设计的家具体系,灵活的空间隔断,构成了全部的空间表征,宛如一幅当代城市山水画卷。

流动与渗透——杭州LCL建筑事务所办公空间设计
李柯均|李志杰|陈庚

作品说明

本次设计以环绕开放式的设计让整个空间的动线更加舒服。前台顶的环绕式吊灯也与设计相呼应。人群较为密集的助理区和相对私密的主管区分开,让空间的结构更多样。

禾夏传媒有限公司——办公空间设计
陈默兰|谢如敏|梁彩明

作品说明

本次方案将绿植与微水泥材质相结合,在材质上产生坚硬与柔软的对比,在空间上回归自然与质朴,打造明亮、轻松、温馨的办公空间。在此次设计中,通过复古的家具、灯具、绿植点缀空间,深色的复古家具、深灰色微水泥地板又增加了空间的层次感,玻璃隔断使公共办公空间更加通透又产生体块感,使人从视觉上产生温馨感,更能产生安静的办公氛围,更让上班一族在工作的间隙略有轻松愉悦之感。

此间——办公空间设计

 钟梦瑶|黄佳敏

作品说明

此次设计构建了极简、开放及高效的办公空间。主要色调以原木色、白色以及灰色为主,开敞式的办公空间,可以给人带来强烈的舒适感,更好的增加办公的高效。

微星——疫情下的分散智能化办公

 陈俊伟|郑藤杭

作品说明

在疫情的爆发之下导致传统的办公空间,办公方式受到挑战,加上5G家新技术的发展使得为线下办公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1.低密度办公,2.智能化办公,3.自由其实办公,4绿色健康化办公,5.分散性办公。在疫情的影响下现代人更注重人与人之间的尺度恶所以本次设计我们以“距离”为主题,在空间中用自由移动为方向进行探讨设计。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