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艺术设计专硕《设计方法》课程作业展(一):变废为宝的设计

2021级艺术设计专硕设计方法课程作业展(一)
变废为宝设计
      设计方法是艺术设计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核心课程。课程以“立德树人、 守正出新”为指导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导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 民族观、文化观。通过对设计发展历程中不同时期设计方法的系统分析,结合中外设计方法比较,为学生提供较为系统、全面的设计方法发展背景和认知体系,并就其他相关学科的方法学内容展开讨论研究。同时,针对研究生的设计实践要求,以设计过程的设计创意、设计表现、设计流程、 设计项目管理为主题,解读以应用为导向的设计方法体系,结合设计方法应用的案例分析及应 用课题实践,综合提高学生的设计创新意识和设计实践能力,为艺术设计领域各专业方向的后 继课程学习奠定坚实的设计方法理论和创新实践的基础。本次课程作品展的主题是“变废为宝”——废旧物品再利用设计实验。

废物利用身边的各种生活废品来满足我们的日常需要是当前欧美发达国家最为时尚的一种生活方式,这种被日渐接受的“低碳”生活方式也在影响到我们城市居民的爱好和习惯。利用生活、工作、生产中产生的各种废弃产物制作成漂亮、实用、低碳的DIY手工用品是当前论坛和微博中最为流行的话题之一。学生结合自身对生活的领悟,利用设计方法学所学的理论知识,自己动手,将生活中不起眼的“垃圾”、“废品”通过设计、改造、制作,重新变成一件工艺品、艺术品,或实用性很高的新产品。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大开脑洞的作品吧!

班级:艺术设计专硕2021级指导教师:刘非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