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2021级环境设计05班《三维软件应用》课程作业

(一)本课程的性质《三维软件应用》是为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开设的专业必修课之一,它是一门综合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强的专业课。SketchUp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三维设计软件,其功能集三维建模、空间演示、效果输出等为一体,具有易于掌握,使用方便等特点。本课程主要讲授Sketchup软件在环境设计领域中的运用,要求学生掌握数字化表现空间透视效果图的常用方法及技巧,能熟练运用Sketchup绘制室内与景观设计效果图,为以后专业学习中设计思维的准确表达奠定基础。

(二)本课程的目的

该课程是一门操作性很强的课程,要求在完成基础知识教学任务的同时,加强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力求通过课堂实例教学和课程实训,强化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独立完成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的效果图制作。1.了解SketchUp的安装及其新增功能,熟悉SketchUp的用户界面,掌握基本建模操作方法。2.通过各种基本图形的绘制,了解和掌握SketchUp的界面及其工作环境,学会利用创建模型与动画,使学生掌握软件中各种命令的综合使用方法。3.利用SketchUp实现对室内及景观空间的设计表达。4.利用SketchUp+Enscape实现对室内及景观空间的渲染。5.利用SketchUp+Enscape+Lumion实现对室内及景观空间的渲染及漫游动画表现。

——指导老师:单宁

SPRING
沁园别野
学生姓名:刘平学生学号:2105301139

作品名称:沁园别野

设计说明:本方案是围绕现代简约为主题,适合于三口之家居住,以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为主调,简洁和实用是现代简约风格的基本特点。简约中求艺术,化繁为简,以宁缺勿滥为精髓,合理的简化居室,从简单舒适中体现生活的精致,该作品展示了两室一厅的平面布置图,都是本着简约实用而设计的。简约风格不仅注重居室的实用性,而且还体现出了现代社会生活的精致与个性,符合现代人的生活品位。

SPRING
时息
学生姓名:屈湘学生学号:2105301140

作品名称:时息

设计说明: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当下,在喧离暗条的都市里。人们希望有个地方可以放下忙绿与忧虑,可以开心地静静地享受生活的乐趣,领游无边的精神世界,这个地方没有做不完的工作,没有令人身心疲惫的社交,一个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只属于自己的乌托邦乐园。 此次设计方案运用(田园、新古典、时尚等)混搭风格。通过质补的原末、洞石、维花隔断与暖色灯光、织物、欧式灯具等构筑一幅温馨静谧的居室空间,营造出时高而不浮躁,典雅而不乏轻松的浪漫的氛围。

SPRING
合租时代
学生姓名:周敬可学生学号:2105301141

作品名称:合租时代

设计说明:年轻人在生活中的压力很大,家是一个让自己放松的地方,所以用简约的,物品少的不给居住者压迫感,颜色也是明亮的,可以放松自己,也不会打扰他人。居住在一起也有自己的隐私空间。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一个空间,公共区域也比较大。主要是以年轻人为主,合租最主要的就是减轻经济负担,找一群合得来的朋友。年轻人的喜好大有不同,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装修自己的房间,公共区域为简约。地理位置,建在周围公司众多的,交通方便的,有些娱乐地点的地段。小资年轻人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以及懂自己的朋友的需求。

SPRING
简居
学生姓名:曾欣学生学号:2105301142

作品名称:简居

设计说明:在喧嚣的都市生活中,有一处简居,简约安逸,人们在此逸居。远离了忙碌快节奏的生活,简约风格让归家的你放下一整天的疲惫,在小屋中感受岁月静好。透过落地窗看太阳初升和夕阳落下,温暖的阳光下感受大自然给予的温暖。

SPRING
小窝居——新中式简约轻奢
学生姓名:师湘楠学生学号:2105301143

作品名称:小窝居——新中式简约轻奢

设计说明:运用无侵略性的白,通透的玻璃,自然的木饰面等元素表现色块,使用几何切割的手法去定义,以及划分空间和功能分区。让颜色成为空间里最自然的装饰,也将成都年轻时尚的生活气息延伸进室内。

SPRING
日光微醺
学生姓名:杨溪月学生学号:2105301144

作品名称:日光微醺

设计说明:北欧风格是近期流行起来的风格,其风格注重人与自然、社会与环境的相结合,集中体现绿色设计、环保设计、可持续发展设计的理念。本方案采用北欧简约的装修风格,呈现对简约、干净而又不单一的偏爱,在形式上更加柔和与有机,因而富有浓厚的人情味,给人温暖温馨的视觉感受。

SPRING
小象裙摆
学生姓名:周婷婷学生学号:2105301145

作品名称:小象裙摆

设计说明:现代简约风格的主要设计理念是简洁、舒适,没有多余的装饰,线条简单,室内空间大方。简约风格的设计在满足功能需求的前提下,将空间、人及物品进行合理精致的组合,用最洗练的笔画,描绘出最简洁素雅的空间效果。用最少的元素,去满足人们的设计需求,现代简约风格不是造型简陋、工艺简单的为简约设计,其从布局到材料颜色的搭配、物品的摆放都非常的讲究,需要设计师的反复思量和考究。

SPRING
随意
学生姓名:赵燕馨学生学号:2105301146

作品名称:随意

设计说明:本次设计为四室两厅,主要针对人群为四口之家,大面积的客厅为家庭生活提供空间,增进亲子感情。现代轻奢风格,它以高品质,设计感舒适,简约为风格特点,家居空间给人时尚简约,气质优雅且不失温馨舒适的感觉。没有过于强烈的造型,没有丰富色彩的叠加,而是以最典型的现代简约风格,令所有的颜色统一,同时细节处流露出精致的生活情调。

SPRING
羲禾
学生姓名:何怡学生学号:2105301147

作品名称:羲禾

设计说明:作品选择奶油风的色系,甜而不腻,处处体现空间的质感,也更大方。低饱和度的配色风格,配以绿色点缀,再加上柔软简约的家具,整体色调和谐统一,在视觉效果.上给人舒适享受的感觉。

SPRING
院系及教师公用房的室外设计
学生姓名:李兴琪学生学号:2105301148

作品名称:院系及教师公用房的室外设计

设计说明:为了让新老校区更容易结合,参考了老校区红楼的颜色,也采取了小桥流水的形式营造出舒适安静的环境,从整体上来看采用对称式建筑,更新功能布局与艺术设计相结合,集开放性、功能性、艺术性与环保性于一体。

SPRING
颂栖
学生姓名:李文华

学生学号:2105301149

作品名称:颂栖

设计说明新中式风格将中式元素和现代设计两者的长处巧妙结合,其精妙之处在于以沉稳大气、悠然典雅的古意为出发点。既能体现中国传统神韵,又具备现代感的新设计、新理念等。回到文化审美的初衷,把芳香四溢、水墨神韵的东方主义娓娓道来,传达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的美好关系。

SPRING
三笙一宅
学生姓名:李锐学生学号:2105301150

作品名称:三笙一宅

设计说明:该设计采取一些金属物质,比如金属灯、钢化玻璃等,这也是这个房子一个典型的特点,能带来线条流畅烈的特点。为三室一厅户型,整体风格简约大气,轻奢,较为现代风格的布局设计,简约风格的设计在满足功能需求的前提下,将空间、人及物品进行合理精致的组合。一个简单的名宿空间分布,主要是增进一家人感情的同时又具有一定的隐私性和舒适感,功能性和实用性并存。

SPRING
青年之家
学生姓名:罗中瑞学生学号:2105301121

作品名称:青年之家

设计说明:我在房屋的设计中加入了大量北欧风格的装饰与家具,同时在颜色上的选择也更加偏向于暖色调,这让我的作品展示出很明显的北欧风格,同时这也是我的目的,因为北欧风格会给人精神上带来一种温暖的感觉,这也是我所想为当代年轻人做到的。

SPRING
温馨居住空间
学生姓名:陈丝宇学生学号:2105301122

作品名称:温馨居住空间

设计说明:职场女性在工作之余,渴望家庭的温暖,渴望一个温馨又舒适的家,让精神得到放松,心灵变的满足,而我的温馨居住空间整体奶油色的空间色调,让科技拥有一种明亮温馨的视觉享受,开放式餐厅,显得空间更为通透,大大的落地窗,采光性更好,打造温馨又舒适的家。

SPRING
青合公寓
学生姓名:曾旭东学生学号:2105301123

作品名称:青合公寓

设计说明:当无数年轻人走出大学的象牙塔,来接受社会的毒打时,他们将面临无数的现实问题,不喜欢的工作,讨厌的老板,高额的房租等。而在这个利己的社会却没人关注年轻人更深层次的问题,在钢筋铁林里穿梭与忙碌,却没有一个属于自己栖息的地方,回到逼仄的出租房,没人讲话,没人倾诉,只能一个人默默承受孤独。而青合公寓就是解决这些问题,立志做年轻人的第一套公寓,有志趣相投的伙伴,有宽敞明亮的房间,让你的努力不再孤独。

SPRING
暮居
学生姓名:邓龙学生学号:2105301125

作品名称:暮居

设计说明:整个设计以新中式风格为主,以黑白灰为主色,红色及紫色作为点缀颜色,打造一个简约时尚温馨的空间在功能布局上尽最大化的复合人性化设计,空间利用上做到了极限布置。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业主的需求。同时满足了业至的对房间的利用率。其中在此次设计中有几个亮点。不仅在功能布局上,还是造型设计上都充分发挥了实用性。

SPRING
馨居
学生姓名:吴永洪学生学号:2105301127

作品名称:馨居

设计说明:在户型平面设计上,侧重考虑各样使用空间的适合尺度和现代住所功能空间的完好配置,并使每户的总面积控制在建设方的要求范围内。全部户型均有优秀的采光、日照,南北通透,能够直接对外形成优秀的自然通风,套内布局动静分区合理、流线畅达,尽量减小交通面积,最大化知足住户的使用需要,经过观景露台的设置,使住户时刻置身于居住区的优美环境中。

SPRING
素寂一侘  
学生姓名:袁玉婷学生学号:2105301128

作品名称:素寂一侘  

设计说明:《素寂一侘》作为本次居住空问设计的题目,采用了原木元素、藤编元素、亚麻元素。通过这些元素雅致朴素的外观,来打造沉稳厚重又不失温度的氛国。利用无主灯设计、隐藏式光源、局部重点照明来营造出错落的光影,给人以原始神秘的视觉冲击。同时也采用了很多曲线元素,拱形门廊、拱形门窗、弧形家具等。一方面拉伸空间层高,增加通透感,另一方面让空问错落有致。

SPRING
简白--欧式简约空间
学生姓名:黄晓洋学生学号:2105301129

作品名称:简白--欧式简约空间

设计说明:风儿吹过,麦浪变的柔软起来,和煦的阳光酒下,于是一切都变得金黄,由麦浪作为空间符号打造的“会呼吸的家”家是一个温暖的居所,生活其中,构建无数梦想的场景,从“亲密、互动、陪伴”的情感角度解析空间 米功能,城市喧闹,万物繁盛,不论现在的生活如何都不妨碍我们对于未来的向往,向往将生活过成诗的模样。

SPRING
阳光操场
学生姓名:彭怡洋学生学号:2105301130

作品名称:阳光操场

设计说明:结合了操场的标准结构,配备有羽毛球场,篮球场,网球场,观众席,乘凉区,给同学提供了健身的场地。

SPRING
逸居——居住空间设计 

学生姓名:彭小阳学生学号:2105301131

作品名称:逸居——居住空间设计

设计说明:本设计是对于一个三口之家,业主职业是律师,家人整体喜好颜色:黑白灰朴实的颜色,业主是成功人士,要求家庭装修极具简洁、温馨的气氛,又不失庄重的格调。根据_上业主喜好选择了现代风格作为主基调, 以黑白主要用色,同时调合欧式风格元素, 以简约、现代的设计细节 营造温馨感。我以自然景观和光线为室内装饰的主角,保持与大自然的接触。把阳光直接引入室内,以消除室内的黑暗感和封闭感,特别是顶光和柔和的散射光,使室内空间更为亲切自然。光影的变换,使室内更加丰富|多彩,给人以多种感受。

SPRING
现代简约空间-温居
学生姓名:王露

学生学号:2105301132

作品名称:现代简约空间-温居

设计说明:现代人面临着城市的喧嚣和污染,激烈的竞争压力,还有忙碌的工作和紧张的生活,因而,更加向往清新自然、随意的居室环境。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开始摒弃繁缉豪华的装修,力求拥有一种自然简约的居室生活。

SPRING
现代风住宿 

学生姓名:江荆楚学生学号:2105301133

作品名称:现代风住宿

设计说明:此住房设计是针对于现代年轻人,在现代社会普遍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可通过住房空间多以敞开、里外透彻为主,同时在空间平面设计上不受承重墙约束,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并且这种装修风格特别经济实惠,没有太多奢华的装饰。主张在有限的空间发挥最大的使用效能。家具选择上强调让形式服从功能,一切从实用角度出发,废弃多余的附加装饰,点到为止。简约,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哲学。充分了解材料的质感与性能,注重环保与材质之间的和谐与互补。新技术和新材料的合理应用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在人与空间的组合中反映流行与时尚才更能够代表多变的现代生活。家中的声色不在于多,在于搭配。过多的颜色会给人以杂乱无章的感觉,在现代简约风格中多使用一些纯净的色调进行搭配,这样无论家具造型和空间布局,才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惊喜。

SPRING
简约风格独居空间
学生姓名:龚弋涵学生学号:2105301134

作品名称:简约风格独居空间

设计说明:设计对象作为居家办公的独居女性,风格采用简约风。简约风格起源于现代极简主义,即简洁而有品。在有宠物的情况下考虑给宠物活动留下了较大的空间,独居条件让各功能板块区分更详细清晰完善。硬装上追求简约但留下了大量装饰空间,适合业主购买喜好的软装和物品进行装饰。

SPRING
现代简约家居
学生姓名:李科豪学生学号:2105301135

作品名称:现代简约家居

设计说明:现代简约风格一直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成为时下最为流行的装修风格之一。简约风格不只是白+黑的冷酷和清淡,然而大多数人对于简约风格的固定思维,似乎只局限在了白+黑中。

SPRING
清坞居
学生姓名:刘莉

学生学号:2105301136

作品名称:清坞居

设计说明:清坞居是本次家居空间室内设计方案的主题,本方案结合现代风格与传统中式风格。每一个房间,甚至每一个角落都在简单的中式元素运用中沉淀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传统中式讲究围合艺术,空间上讲究层次感,所以在客厅与餐厅之间,还有书房,都运用了实木屏风来进行空间的分割。还有木制家具的运用,有一种怀旧的气息,无论是屏风还是喝茶的案几,都能让人感受到古朴自然,从而得到心灵上的宁静,快节奏的社会更需要这种家居环境。

SPRING
壹居
学生姓名:石晨翔

学生学号:2105301137

作品名称:壹居

设计说明:随着人均收入的日渐增多,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比之前有所提升,房子装修的时候不在是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就可以,在此基础上面人们更多的考虑到如何提升精神上的享受,这次设计是以简约为主的装修风格,简约主义源于20世纪初期的西方现代主义。简约主义提出适合流水线生产的家具造型,在建筑装饰上面也提倡简约,其特色是将设计的元素、色彩、照明、原材料等一切装修因素简化到最少的程度,但是对色彩、材料的质感要求却很高。因此简约风格的空间设计通常给人一种非常含蓄的感觉,但是却能达到以少胜多、以简胜繁的效果。

SPRING
盼归
学生姓名:余思婷

学生学号:2105301138

作品名称:盼归

设计说明:北欧风格色彩淡雅,并与家具色彩相符合,创造出浑然天成的美感空间。整个北欧家居空间,无论色彩搭配,还是主要色调,使得 整个家具显得更加温暖、舒适与自然,自然美感强化空间,温馨之感悠然而生,也带给主人更扎实的安全感。干净淡雅的颜色,与自然相贴近,与现代相结合,简单自然的家居环境。

SPRING
栀和之居
学生姓名:郭危危学生学号:2105301124

作品名称:栀和之居

设计说明:旨在通过最少的元素和简单的形式表现吃最大的效果。突出简约、纯粹和有效率的设计,追求以最少的设计元素呈现最大的视觉冲击力。让用户能够更轻松地理解和使用产品,并且不会因为过多的元素或设计元素而分散注意力。整个设计是以无主灯的设计为主,让整个空间更具有氛围感。简约主义设计风格是一种现代、简洁和高效的设计风格,受到了广泛的喜爱和赞誉。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