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产品设计《快题设计》课程成果汇报展

任课老师

张茜

授课班级

19级产品设计1班、2班

展览内容

产品设计专业《快题设计》课业成果线上展

前言

《快题设计》课程是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四年级上学期课程。课程内容注重构思和创意表达,培养学生产品设计形态化综合表现技法,提升学生创造力和表现力。课程的重点是锻炼学生实际设计能力,检验学生实战水平。课程的难点在于要求学生能够快速、精炼、准确掌握设计程序,了解构图和快题设计的知识,能够对设计及概念做综合表达和说明。

本次《快题设计》课程,结合“第三届平潭国际旅游岛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展开设计,最终同学们设计出多套方案并获得多个奖项。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观察与视角,在设计中输入新创意、新主张和新产品,同时结合了特色文化元素,将当地非遗文化巧妙地浓缩成十分醒目的形象符号,兼具传统文化的内涵和产品实用性,适合转化至多式多样的文创产品中。这些作品,无不显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开阔的视野、开放的观念、创新的思维以及强劲的创作动力。

作品展示

施垚《月升映沧海一多功能小夜灯》

高志伟 《海上生平一景点互动盲盒》

林滨妍《晨光拂面 潮涌平潭》

陈济源《山海砚台》

张露《一纸厝香一拼装式平潭石头厝香座》

潘诗怡 《平潭映象-时间组件》

王堃彬《藤牌岁月一可动式人偶设计》

周欣怡《灯牌蛇停车牌》

林诗晴《星辰大海-平潭蓝眼泪流沙灯》

冯瑞营 《悬谭云雾-悬浮加湿器》

田佳雯《八珍玉食海鲜包装设计》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