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家具设计(工设班)课程作品展示

| /

家具设计》已入选上海市重点课程,作为工业设计专业大三学生的选修课,这门课程引导学生在设计中探索人与环境的和谐,推动家具行业朝着更加美好、有意义的方向发展。

在上海酬勤家俱有限公司的支持下,课程教师章彰带领着工设200的同学们了解家具设计背后的故事,走访家具企业生产工厂,在课程中以发掘国际潮流趋势为基础,围绕各自选定的设计主题和生活场景,完成了一系列符合创新的潮流趋势、贴合使用者心理的家具设计。设立课程奖金并评选出课程作业一等奖1组(1000元),二等奖2组(800元/组),三等奖2组(500元/组),后续将推动产品打样、生产等工作。

本课程通过探索课程中嵌产业内容,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课程实践,不断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

Part.1

作品展示

【一等奖】赵沁 郭开月

设计说明:

本组在“诗与附近”的设计趋势下,为年轻的三口之家进行客厅空间中沙发茶几的设计。我们的设计主题是“家人闲坐,拥无止境”,在造型上使用包围结构、圆润形态来体现主题中的拥抱感,色彩上沙发以白中带粉的暖白色为主色,辅以红黄蓝跳色搭配,茶几则使用原木色与白色搭配,在简约温馨的基础上增加活泼的设计语言。打造一种阳光、陪伴、闲适的生活状态。

【二等奖】凤羽佳 赵兴茹 邓腾方

设计说明:

本组以“引檀橘入室”为主题,为当代一二线城市的中等收入家庭进行了沙发和茶几套组设计。以檀橘和橡木作为项目灵感,借自然生物的宁静、舒适、温暖来营造此套家具设计内核。我们的作品抽象于檀橘的外形,这包括橘瓣的形状、橘皮的质感,辅之以橡木打造的枝干状扶手。柔软亲肤的坐包,小巧方便的茶几,为结束一天工作归家的城市旅人扫清了疲惫。

【二等奖】徐子和 叶钰婷

设计说明:

本组以“向内生长,向外绽放”为主题,为独居女性进行了床和床头柜的卧室空间设计。灵感来源于象征自信、优雅、欢乐的“粉掌花”,采用简约的造型,提取大弧度曲线,通过多种材质的协调组合,以粉色和白色作为色彩基调,体现独立女性的精神内核,展现女性力量,营造爱自己、爱自然的生活美学,打造高压工作后的轻解压氛围和悦己空间。

【三等奖】刘鹏宇

设计说明:

本组以岛为元素进行了家具与茶几设计,以自然陪伴,消除孤独为出发点,以青年人喜欢的设计为出发点,并将岛、海、陆地三个要素结合起来产出。沙发的线条为曲线,表面柔和随意亲近,体现了自然之美,为都市里的人群带来“异域之岛”。

【三等奖】施茹嵋 孙乐涵

设计说明:

本组以“回到家,打造我的灵动岛”为主题,为Z世代精英设计了一款名为“Iland”的模块化沙发。三种规格的软垫、底座以及茶几没有使用的边界,他们可以随时成为底座、靠垫、扶手置物架......用户可以随意拼接组合,搭建属于自己的灵动岛沙发。“iland”实现了使用姿势多样化,社交场景多元化,定制材质个性化。

Part.2

作业评选及工厂参观照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