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盛大美”——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2023届研究生艺术设计专业舞台美术方向毕业作品展

GRADUATION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陶新愿 ,女,1995年出生于安徽

2020级艺术设计专业舞台美术服装设计方向

2023年毕业于云南大学

导师:韩春启

 科研成果情况:《创.传》、《大型情景史<伟大征程>服装设计制作与管理》、《试论音乐剧<阿鹏找金花>中民族服饰的创新设计》。

参加项目实践:参与庆祝建党百年举行的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服装设计与制作;参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开闭幕式化妆设计;参与陕西省榆林市大型情景史诗《心中的歌》服装设计与制作以及化设计;参与湖南省长沙市全息沉浸式大型声乐套曲《万里长沙》的化妆设计。

老韩说:

歌剧《西施》中的戏剧人物形象设计,也许从另一个角度解释了陶新愿对中国古典文学的认知。

毕业设计《西施》

姓名:王珺琳

专业方向:舞台美术服装设计

导师:韩春启

实践活动:

2020.1-2021.7参与为庆祝建党百年举行的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服装设计与制作。

2021.8-2021.9参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的服装设计。

2021年8月参与陕西省榆林市大型情景史诗《心中的歌》服装设计与制作。

2021年9月参与湖南省长沙市全息沉浸式大型声乐套曲《万里长沙》的服装设计。

2023年参加北京演艺具沉浸式话剧《北平1948》服装设计。

科研成果:

2022年4月,在省级期刊《明日风尚》杂志上发表论文《试论戏剧表演服饰与艺术人物的塑造的研究》

2022年6月,在国家级的专业期刊杂志《演艺科技》发表论文《试论舞剧大梦敦煌中民族元素的运用与创新》。

岁次壬寅,时维清和,流年似水,岁月蹉跎。读研以来,感恩韩春启教授传道授业,给予我学业上的进步与生活上的勇气。在学习中自己仍有许多的不足,掌握基本理论知识,开阔头脑风暴付出于实践。追风赶月莫停落,平芜尽处是春山。知识无底,学海无涯,砥砺前行。

| /

老韩说:

舞剧《大梦敦煌》对王珺琳同学来说,她己经把自己灵魂的一部分溶进了作品。那些充满了异域风情的人物和设计,也许会带给她对未来的梦想。

姓名:刘潇颖 

专业方向:舞台美术服装设计

导师:韩春启

实践活动:

2020.1-2021.7参与为庆祝建党百年举行的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服装设计与制作。

2021.8-2021.9参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服装设计。

2021.9服装设计作品《后腰抽绳背带裤》获外观专利

老韩也说:

刘潇颖的《胡蝶夫人》虽然是缩小的人偶,但传达出戏剧意涵还是能让人感到爱情的绝望。

姓名:史晓冉

专业方向:舞台美术服装设计

导师:韩春启

实践活动:

2020年11月至2021年7月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服装设计与制作。

2021年8月至2021年9月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文体展演的服装设计。

2021年8月参与陕西省榆林市大型情景史诗《心中的歌》服装设计与制作。

2021年9月参与湖南省长沙市全息沉浸式大型声乐套曲《万里长沙》的服装设计。

2022年7月参与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文体展演的服装管理。

老韩的话:

史晓冉的《阿诗玛》带给我很多惊喜。除了效果图的风格呈现,还有她对民族文化的热情与解读,都表达出一种温暖的气息。

姓名:陆星羽

学院:昌新国际艺术学院

专业方向:舞台美术服装设计

导师:韩春启

实践活动:

2020.1-2021.7 参与为庆祝建党百年举行的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服装设计与制作

2021.5入围2021“UN75共创未来”世界青少年美术大展全球巡展

2021.8-2021.9 参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服装设计

2022.4 团队丝巾设计作品获国家外观专利

科研成果:

2022.2 在国家级专业期刊杂志《演绎科技》发表论文《试论音乐剧<阿鹏找金花>中民族服饰的创新设计》

2022.5 在省级期刊杂志《中国文艺家》发表论文《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服装设计制作与管理》

2022.5 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杂志《上海纺织科技》发表作品《创·传》

老韩的话:

陆星羽创作的是自己心中的《伊丽莎白》。那些看似简单的造型其实隐含着惊人的秘密。

毕业设计《伊丽莎白》

姓名:张子艺

专业方向:舞台美术服装设计

导师:韩春启

获奖经历:

2020.1-2021.7 参与为庆祝建党百年举行的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服装设计与制作;

2021.8-2021.9 参与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开闭幕式服装设计;

2022.4 团队丝巾设计作品获国家外观专利;

2022.9 论文《浅析舞台服装廓形 研究》发表于《西部皮革》杂志。

老韩的声音:

张子艺的《蝶》中的戏剧人物,是一群正在从人变成蝶,还是从蝶变成人?也未可知。

毕业设计《碟》

 我们

我们和我们的韩老师!

和周院长!

开展啦!

  一直帮助我们的朱老师!

感谢帮我们布展的滦老师和同学们!

韩老师总能帮我们接住一个有又个难题!

 

毕业总是一次五味杂陈的感觉。快乐与痛苦,忧伤和无肋、失望与希望,梦想和期许……一切的一切,突然变得很急切真实。原来的日子再也不在,今后的日子却没有着落。才知道那张学历的纸真的很薄,才感到世界的冷暖是多么强烈,才认识风雨过后也未必见彩虹,才理解命运不总是幸运……

没有良方,没有方向。只有自己调整心态去面对生活。只是不丧失希望,虽然我也不知道它在哪里,因此才让我们一起去寻找那一束光。

 

投稿邮箱:cxica@ynu.edu.cn

<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