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翻译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2023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品牌视觉形象设计)

艺术与设计学院

 

西安翻译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其前身是成立于2006年的艺术系,于2008年成立人文艺术学院,2015年独立为艺术学院,2022年更名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现有在校生两千余名,教学、管理团队10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17人、中级职称30余人、硕士以上学历50余人。目前拥有环境设计系、新媒体与产品设计系、视觉传达系,拥有4个本科专业: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拥有3个专科专业: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室内设计、影视多媒体技术。

随着全球艺术领域的快速发展及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艺术与设计学院将实践教学逐步纳入人才培养的目标与计划中,建立符合创新性人才培养的教学体系,改进和创新教学方法,促进学生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协调发展。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3年5月

前言

     

      巴迪欧在《当代艺术的十五个论题》中写道:“艺术是一个真理过程,而这个真理往往是关于知觉或感性的真理”艺术作品以物理层面的视觉成像来承载起作者与世界的对话的桥梁,构成艺术作品的“血”与“肉”,使创作者无论在精神领域还是现实领域都有无限可能。在未知的世界中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又相互依存。万物相安,是谓大同。一件艺术作品成型之前充满着未知与变幻,有着自己的功能属性又紧密相连,一体同心,通过紧密协作,才会使一个作品完整的成为艺术品,而不仅是精彩的局部。

      此次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毕设创作以“入行·出色”为题,包括环境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产品设计专业、视觉传达专业五百余人参加此次展览。在他们的作品中我们既能看到来自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对人类家园美好描绘;又能看到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同学对艺术与未来科技的无限憧憬;也能看到产品设计专业同学对生活无限的热爱与创造;还能看到视觉传达专业同学对世界充满想象的解读。所有同学将热忱倾注于一,热爱与执着相织,探索与笃定并行。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每一名同学都能对自我有全新的认识,用已知探索未知,在未知中创造无限可能,入形,入情,入神,从而出色!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董千

2023年5月

 

“无极”——体育用品品牌形象设计

作者:徐绘峰

导师:窦英杰(讲师)罗燕燕(助教)

 

作品介绍: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道教哲学文化是重要的一部分,道教的太极拳也是古代某种意义上的体育运动,怎样将一个传承悠久的传统文化与现代运动相结合,怎样在外国品牌占主流的运动市场成为旗帜鲜明的中国品牌,才是我进行品牌形象设计研究的关键方向。具体设计以太极元素,鹰元素,以及正负形为基础设计,不同风格契合不同内容,打造具有中国特色文化气息的年轻化体育品牌。

 

“无极”——体育用品品牌形象设计

“葫芦记”陕菜品牌形象设计

作者:王俊文导师:赵菡菲(讲师)周卉(助教)

 

作品介绍:

 

“葫芦记”陕菜品牌形象设计是以陕西关中地区特色美食葫芦为设计元素,通过对陕西关中地区的风土人情、饮食习惯、地理特征等进行分析研究,提炼出陕西关中地区的传统文化符号与美食元素,对传统文化符号与美食元素进行结合与设计,形成具有陕菜文化特色的品牌形象。品牌形象设计通过对市场进行调研分析,了解到消费者对陕菜的需求主要是具有地域特色、健康绿色的美食为主,同时具有一定的文化内涵。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品牌形象设计以葫芦鸡为创意灵感来源,对传统文化符号与美食元素进行结合与设计。最终确定了“葫芦记”陕菜品牌形象设计。

 

 

“葫芦记”陕菜品牌形象设计

“卤福卤味”品牌形象设计

 
作者:桑佳宁

导师:邵攀科副教授)

作品介绍:
“卤福卤味”以关中地域特色文化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品牌形象设计。是一家面向年轻客户群体的卤味店,通过品牌形象设计来体现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赋予品牌新的活力。标志结合秦腔脸谱造型作为图形提高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记忆。品牌色以经典配色红黑为主色,在凤翔泥塑中大面积的红表达了百姓祈祷吉祥幸福的美好意愿,是一种祝福。黑色给人力量,两色搭配沉稳又不失活泼。

 

“卤福卤味”品牌形象设计

 

三星堆IP形象设计

 
作者:冯佳宁

导师:文珠蓉(副教授)

作品介绍:
 
三星堆IP形象设计通过三星堆文化与川蜀文化“川剧脸谱”、“藏戏脸谱”、“国宝熊猫”、“四川麻将”相结合设计出5个IP形象,分别为“脸小堆”、“藏小堆”、“熊小堆”、“麻小堆”、“啾小堆”。将传统文化与现今潮流文化相结合,三星堆IP形象以盲盒的形式展现出来,让更多人了解到三星堆文化,弘扬传统文化。
 

三星堆IP形象设计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