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翻译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3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AR·游戏

艺术与设计学院

 

西安翻译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其前身是成立于2006年的艺术系,于2008年成立人文艺术学院,2015年独立为艺术学院,2022年更名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现有在校生两千余名,教学、管理团队10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17人、中级职称30余人、硕士以上学历50余人。目前拥有环境设计系、新媒体与产品设计系、视觉传达系,拥有4个本科专业: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拥有3个专科专业: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室内设计、影视多媒体技术。

随着全球艺术领域的快速发展及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艺术与设计学院将实践教学逐步纳入人才培养的目标与计划中,建立符合创新性人才培养的教学体系,改进和创新教学方法,促进学生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协调发展。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3年5月

前言

     

      巴迪欧在《当代艺术的十五个论题》中写道:“艺术是一个真理过程,而这个真理往往是关于知觉或感性的真理”艺术作品以物理层面的视觉成像来承载起作者与世界的对话的桥梁,构成艺术作品的“血”与“肉”,使创作者无论在精神领域还是现实领域都有无限可能。在未知的世界中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又相互依存。万物相安,是谓大同。一件艺术作品成型之前充满着未知与变幻,有着自己的功能属性又紧密相连,一体同心,通过紧密协作,才会使一个作品完整的成为艺术品,而不仅是精彩的局部。

      此次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毕设创作以“入行·出色”为题,包括环境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产品设计专业、视觉传达专业五百余人参加此次展览。在他们的作品中我们既能看到来自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对人类家园美好描绘;又能看到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同学对艺术与未来科技的无限憧憬;也能看到产品设计专业同学对生活无限的热爱与创造;还能看到视觉传达专业同学对世界充满想象的解读。所有同学将热忱倾注于一,热爱与执着相织,探索与笃定并行。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每一名同学都能对自我有全新的认识,用已知探索未知,在未知中创造无限可能,入形,入情,入神,从而出色!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董千

2023年5月

 

 

《灯火阑珊·忆长安》——3D游戏场景设计

作者:付弘德

导师:王灵娟(讲师) 马习文(助教)

 

作品介绍:

 

本次毕业设计的题目为:《灯火阑珊·忆长安》——3D游戏场景设计。创作方向主要以场景美术为主,展示方式以静帧渲染图为主,视频预览为辅。

古代长安城的建筑群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形体俊美,舒展而不张扬、古朴又富有活力。

本创作以国风类大场景建筑群为题材进行创意设计,并进行三维数字化制作,呈现出古长安城的万家灯火、歌舞升平、辉煌盛世的意境场面。展现长安城辉煌时期的样貌,如诗如画,盛世纷繁。

 

《灯火阑珊·忆长安》——3D游戏场景设计-视频展示

VR虚拟毕设展厅设计

‍‍‍‍‍

作者:范哲涵

导师:翟佳佳(讲师)

作品介绍:

本研究通过设计研发一款基于VR虚拟现实技术、以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为展现内容的应用平台。该研究的意义是以通过参观虚拟毕设作品的方式,更好的增强人们对优秀艺术作品的欣赏与热爱,在各大专业优秀作品、C4D计算机仿真模拟建模技术、Unity3D等多个学科的基础上,通过前沿VR技术为虚拟线上展览馆提供新路径。或许对很多人来说,对艺术作品的热爱是毫无新意的概念,不就是仅存于虚拟,只留于图像。而现在,我们正在使用上善的科技力量——VR虚拟现实技术,将“优秀艺术作品”让更多人看到。

 

VR虚拟毕设展厅设计-视频展示

 

VR虚拟宠物

 

作者:温思琪

导师:翟佳佳(讲师)‍‍‍

 

作品介绍:

这是一款线上饲养宠物类型的游戏,通过VR和AR技术来实现与云宠物进行互动交流,玩家可通过选择心仪的宠物来实现随时随地的互动,本游戏的宠物借鉴了中国四大神兽的原型,分别是朱雀,白虎,青龙,玄武。将四个神兽萌化作为游戏的主角,通过赋予角色设定增加游戏的乐趣,随着游戏的进程,根据游戏提示了解游戏的娱乐方式,运用简单的界面操作就可以实现云饲养,不仅可以在界面操作,也可以AR现实接触,可供玩家自由娱乐。

 

 

VR虚拟宠物-视频展示

 

AR虚拟车展设计

 

作者:王谦实

导师:翟佳佳(讲师)

 

作品介绍:

 

伴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足不出户看遍世界已不是梦想,车辆展览的表现形式也应该随着发生改变。创作者利用AR虚拟现实技术与车辆展示相结合,从而设计表现出AR虚拟现实车展。作品不再以传统的车辆展出模式呈现在大众眼前,而是以3D立体模型以及AR虚拟交互的方式展示车辆信息以及全面展示,这要求在汽车立体化展示的同时,加入可互动式的交互模式,从而营造具有代入感的车辆展示体验。

 

 
AR虚拟车展设计-
视频展示‍‍‍‍

“豆福酿”AR交互IP设计

 

作者:谢丽霞

导师:翟佳佳(讲师)

 

作品介绍:

通过AR技术与客家饮食文化与IP设计三者的结合,通过IP设计,制作动画,讲述酿豆腐的历史与起源,游客们或是购买者可以通过扫食品包装或是IP形象观看动画。通过此方式提升客家美食的品牌形象,提升当地美食制作者的收益。同时,使用AR的推广方式也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外地游客的体验,可以使其在对当地不了解的情况下,通过推广获得更好的感官体验从而判断和选择自己想尝试的当地特色传统美食,起了一个引导的作用,使游客在旅游过程中能更加便捷地寻找当地美食。

“豆福酿”AR交互IP设计-视频展示

《花中君子》3D游戏美术场景设计

作者:乔紫嫣

导师:王灵娟(讲师) 马习文(助教)

作品介绍:

“梅、兰、松、菊、竹”具有中国风代表的植物为灵感来源,进行三维建模,设计五个国风类小建筑。作品以静态展示的方式呈现。

“梅”,在唐代,主要作为文人雅士的象征,在绘画中被广泛运用。到了宋代,被文人墨客们视为“高洁之花”。“兰”,被人们视为高雅之物,用作传达清高、超脱之意。“竹”,被视为“清廉”, 在唐代成为“四君子”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菊”,为绘画和文学创作中的常见题材,被视为士人风范的象征。 “松”,则象征坚忍、顽强。

《花中君子》3D游戏美术场景设计-视频展示

Q版《唐宫仕女图》三维数字化呈现

作者:杜加瀛

导师:王灵娟(讲师) 马习文(助教)

 

作品介绍:

 

《唐宫仕女图》展示了当时社会人们对女性美的定义,人物均有较宽的额头、圆而短的脸、丰满的胸部、圆润的臂膀、肥硕的臀部,这种美没有娇弱,反而更显健康,是唐代审美的代表。

本次毕业设计旨在展现唐代女性的健康丰腴之美,弘扬中国艺术文化,根据《唐宫仕女图》中的《宫乐图》Q版人物及道具进行三维数字化制作,以静态模型的方式呈现,呼吁现代女性注重“健康美”“自信美”。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